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女双新红星瞄准世界冠军 一炮打响因两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首次参加韩国羽毛球公开赛即夺取冠军,而且是近16个月来的第一个超级赛冠军,成淑的上周首尔之行,堪称“双喜临门”。18日晚,刚刚返回北京的成淑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成淑,祝贺你的新赛季实现开门红。能否对韩国公开赛的整体表现作个总结? 

  成淑:很满意。前后四场比赛,我和赵芸蕾都以2:0获胜,而且每局比分都胜得比较干净利落。相比之下,每场比赛的首局胜得更轻松些,后一局对方熟悉了我俩的套路,竞争更激烈些。四个对手中,韩国的河贞恩/李敬元和日本的藤井瑞希/垣岩令佳比较强。河贞思/李敬元虽然是个新组合,但过去和金敏贞、李孝贞配合时是韩国女双前两号人物,她俩的双打能力都很强。藤井瑞希/垣岩令佳也是一对一流组合,世界排名是日本选手中最高的。

  记者:北京奥运会后,你和赵芸蕾在08赛季连续夺得日本公开赛、中国大师赛和澳门公开赛冠军。去年你和赵芸蕾仅拿得德国公开赛一站冠军,在世锦赛和不少超级赛却屈居亚军。韩国公开赛是今年世界羽联首站超级赛,你俩一炮打响,成功之处是什么?

  成淑:两方面原因吧。客观原因是国家队就派了我们一对选手,毕竟中国女双无论是整体实力,还是单个组合的水平,都是最高的。去年底,伦敦奥运会羽毛球三个双打赛(男双、女双和混双)的名额分配有了变化,每个国家和地区席位上限从各3个减少到各2个,今后除世锦赛和全英、中国公开赛等最重要的公开赛,国家队在三个双打项目各派3-4对组合外,其他比赛都各派1-2对组合,目的就是锻炼每对组合的单兵作战能力。主观原因是冬训期间我俩作了针对性训练。上赛季未能获得更多冠军,与我们采用的打法有一定关系。去年我俩尝试打控制球,实践来说效果不是太好。冬训期间,我俩在训练中更多找回以往凶狠、快速的技术特点,当然也不是一味否定去年的实践,而在此基础上把握好凶狠与控制的关系。

  记者:马来西亚公开赛你俩没有报名,目前最近的赛事是3月间的全英公开赛。今后一段时间怎么安排?

  成淑:2009年东亚运动会落幕时已临近年尾,因此今年冬训开始得比较晚,目前国家队还处于冬训阶段。今后一个多月的时间就是用于冬训,从3月份开始我们就将参加全英公开赛等一系列比赛。

  记者:能透露一下今年的打算吗?

  成淑:成为一名世界冠军。去年世锦赛闯进女双决赛,但因为经验原因在最后一刻反胜为败。今年有尤伯杯、世锦赛两个冲击世界冠军的机会,两个冲金点我都要争取抓住,力争入选尤伯杯阵容,同时在世锦赛夺取女双金牌。年底的亚运会也很重要,同样要争取好成绩。  

  (王全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成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