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赛程过半波澜不惊 山东能否保持争冠行列难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09:47  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 孟向东

  截至上周日晚上,有10个队参加的新一届全国男排联赛已经进行了9轮,赛程刚好过半,其过程用波澜不惊来形容最为恰当不过了。

  说波澜不惊是因为整个联赛的格局没有大的变化。目前排在前5名的八一、上海、江苏、山东和河南这些队伍有4支是上届联赛的前4名,只有山东是今年新“冒”出来的队,但经验不足的他们能否到最后还保持在前4名的争冠行列,还很难说。根据惯例,各队在全运会都进行了新老交替,虽然幅度有大有小,但一个基本原则就是既着眼长远,又不能对队伍的现状造成伤筋动骨的影响。从形势看,现在联赛中最强的还是这几支队伍,不但最后的冠军争夺要在这些队伍中展开,而且连前4名很可能也被这些队伍包揽。因为老牌劲旅辽宁和浙江滑坡都比较厉害,已经不具备争冠实力,有过四连冠辉煌的四川队彻底“衰落”,早早与北京和湖北为伍,共同组成今年的降级大热门集团。

  说波澜不惊的第二个原因是联赛至今没有多少抢眼的新人出现,各队挑大梁的队员都是些成名队员,各队推出的新人只是偶尔露峥嵘,离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先生还早得很。河南的崔建军、浙江的边洪敏、江苏的陈平和张晨、八一的刘庭蔚和仲为君、上海的沈琼、山东的于大伟、辽宁的梁春龙等老国手依然是各队的主心骨,在技术统计榜上,占据发球、扣球和拦网前几名的依然是那些熟悉的名字,偶尔有一些表现上佳的新人,如上海的戴卿尧和李春晖、山东的寇志超、八一的吴逸闻和徐静涛等也都不是新面孔,他们都是在国青队甚至国家队效力过的队员,到了这个年龄也该有点进步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