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休战四大洲锦标赛 申雪赵宏博冬奥前“闭关”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21: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八日电(记者 高凯)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十八日在此间表示,中国目前最被看好的花滑组合申雪/赵宏博不会出征即将在韩国举行的四大洲锦标赛,温哥华冬奥会前将“闭关”到底。

  都灵冬奥会上,中国队曾获双人滑银牌和铜牌,创造了双人滑的历史最好成绩。四年后的温哥华冬奥会,中国队派出原班人马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三对选手中,目前最被看好的正是去年才刚复出的老将申雪/赵宏博。

  之前有媒体报道,国家体育总局给花样滑冰队下了必须拿一金的“死命令”。对此,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接受采访时表示,总局领导没有给双人滑下过夺金的硬性指标,只希望他们能够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有更好的表现”。然而尽管如此,申雪和赵宏博还是从本月十四日开始“闭关”,在冬奥会前进入全封闭训练。

  姚滨当天更进一步表示,申雪和赵宏博的闭关训练将一直持续到冬奥会开始,此前的四大洲锦标赛二人也将缺席。四大洲赛将于本月二十五日至三十一日在韩国全州举行,姚滨说,“这次比赛我们主要是锻炼队伍,届时只派张丹/张昊和两对小双上场,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都将缺席。”

  姚滨介绍,按照训练计划,庞清/佟健、张丹/张昊这段时间是大负荷训练,而申雪/赵宏博则重在动作细节和个人状态的调整,“我这段时间主要是在北京指导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训练,四大洲比赛中只有我们比赛的两天我会赴韩国督战。”

  对于此前多位队中成员身患感冒的情况,姚滨称,目前队员状态都不错,最近几天基本已经没有什么伤病困扰。

  据称,中国花样滑冰队将分两批分赴温哥华,双人滑将于二月七日率先出征,单人和冰舞第二批出征,时间为二月十一日,队员抵达温哥华后将直接入住运动员村。本届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的短节目和自由滑将分别于当地时间二月十四日和十五日举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