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年历史球台赠国际乒联 它见证中国乒球品牌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5:16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1月15日电 一张有近50年历史、曾在第26届世乒赛上使用的红双喜乒乓台,昨天赠予了国际乒联。这张见证了中国民族乒乓球品牌崛起的球台,将被陈列在瑞士洛桑的国际乒联博物馆。而国际乒联博物馆上海红双喜分馆昨天也在此揭幕,并向公众开放。

  博物馆收藏了从18世纪乒乓起源到21世纪乒乓发展历程中涉及的重大赛事、重要变革的各种纪念物、器具,展现了乒乓文化的各种形式。如图片展板中介绍,1926年举行的首届世乒赛,当时国际乒联只有9个会员协会;1953年,中国首次参加世乒赛;在1959年的第25届世乒赛上,容国团为中国夺得第一个世界冠军。此后,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出现在图片中。到了2009年,国际乒联的会员协会已达到207个。

  从羊肠皮面球拍、瓷器工艺品到各类邮票、首日封、明信片,100多件展品耐人寻味。其中一张不起眼、泛黄的明信片是乒乓球最早进入中国的证据。而在此之前乒乓球传入中国的年份被追溯到1917年,这张明信片让乒乓球进入中国的历史早了16年。

  红双喜是一个为乒乓而生的品牌,在世界乒乓球运动发展历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1959年,新中国成立10周年时容国团夺冠,“红双喜”品牌应运而生。为迎接1961年在中国举行的第26届世乒赛,从球、球网到球台,红双喜技术人员开发研制出各种符合国际比赛要求的器材,让国产乒乓球器材走向世界。

  鉴于中国乒乓的重要地位,国际乒联决定在上海成立分馆,并与上海体育局达成意向,落户上海体育博物馆。而长期紧密的合作,让红双喜与国际乒联结下了深厚的渊源,这也是国际乒联选择在红双喜大楼设博物馆分馆的原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