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晓鹏能否出战冬奥尚无定论 名单最晚1月28日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4: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王镜宇、徐征)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18日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2006年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金牌得主韩晓鹏能否参加2月12日开幕的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赵英刚说,因为伤病原因,韩晓鹏最近几个赛季参赛不是很系统,国际雪联积分比较低。目前,韩晓鹏的恢复情况不错,冬管中心正密切关注国际雪联排名,目前还未确定他最终能否取得参赛资格。据悉,出征冬奥会的中国代表团预计将于1月28日成立,各运动队的参赛名单届时应该会确定。

  赵英刚还表示,目前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上中国运动员的总体表现不错,年轻队员也获得了冬奥会参赛资格。整个团队水平的提升,韩晓鹏、李妮娜等老队员功不可没。

  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介绍,韩晓鹏现在的动作难度不是特别高,但是他驾驭比赛的能力强、落地能力强,这一点对于冬奥会这样的大赛非常重要。在4年前的都灵冬奥会上,韩晓鹏在不太被看好的情况下勇夺冠军,其实是偶然中的必然。

  在男队的年轻队员中,齐光璞、吴超、贾宗洋基本功好,动作高、飘,空中姿态也很好。不过,他们最大的弱点是缺乏经验,因为他们都没有参加过冬奥会。

  任洪国认为,中国队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这个项目上的后备实力还是很强的,在下届冬奥会上几位年轻男队员有望达到巅峰状态。(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