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天英雄杨利伟激励冬奥健儿 王濛:我们没退缩理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2:40  新浪体育
航天英雄杨利伟激励冬奥健儿王濛:我们没退缩理由



  新浪体育讯 1月18日,“航天英雄”杨利伟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祖国在我心中”报告会,与即将出征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冰雪健儿们一起回首了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的辉煌成就。他身上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深厚的爱国主义精神鼓舞着大家“圆梦温哥华”。

视频-杨利伟报告会鼓励冬奥健儿 一同为祖国圆梦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首体精心布置的新闻发布厅上,树立起一块蓝色的背景板。一侧写着“向航天英雄学习致敬”,另一侧写着“以优异成绩报效祖国”,中间则是今天的主题——奔向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祖国在我心中报告会”。不到早上九点,来自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女子冰球等在京备战的冬季项目运动员、教练员、队医等,带着笔记本、身着统一的队服进入会场。

  九时许,一身戎装的杨利伟步入会场。在历时80多分钟的演讲中,他回顾了2003年乘坐“神州五号”宇宙飞船进入太空的英雄事迹。“运动员也跟宇航员一样,都是很小就被选拔到队伍当中去摸爬滚打、去拼搏。03年我去执行飞行任务的时候是去圆梦,圆中华民族千年飞行梦想,就像我们的奥运会一样也是去圆梦。”会上,杨利伟将自己接受训练的艰辛、执行任务前后的心路历程与正积极备战温哥华冬奥会的运动员们分享,他强调正是因为心怀对民族、祖国和职业的热爱,才有激情去完成每一项工作。

  “我们也一定会在国内关注大家在冬奥会上的比赛,也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语毕,杨利伟起身用一个标准的军礼为即将出征的冰雪健儿们送上祝福。随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也发表了讲话,各运动队代表也向我国首位“太空人”赠送礼物。

  2006年都灵冬奥会冠军王濛向航天英雄送上了国家短道队的队旗。作为队长和领军人物,王濛勇敢承担起再次冲击冬奥会金牌的重任,“对我来说,这样的活动很激励我!作为一名中国的运动员,我很自豪,也没有任何退缩的理由,要义无反顾地肩负起责任来,为祖国争取最好的成绩。尽管我们的领域并不相同,但我们之间也有共同的地方。像他们执行任务时的付出和精神,对我们来说也是一样的。祖国培养我们这么多年,我们都有13多亿人民在身后支持着,只要去参加比赛就要把报效祖国,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是至高无上的,同时还要学习他身上的钢铁意志。””

  在距离温哥华冬奥会仅有26天的关键时刻,王濛也用积极的态度面对每天的备战,“不到最后上场的那一刻还是要用平稳的心态,踏踏实实地完成每天的训练。现在的状态都很好,训练的节奏和身体状况都是一步步朝着目标前进。”

  (文/摄 何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