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伯斯三连冠福地迎巅峰PK 再战美国悍将倍受瞩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经过一个冬天的休整,田坛巨星们即将迎来自己的2010赛季。其中古巴人罗伯斯可能要成为年初最忙的飞人了,他将在2月迎来多场硬仗,其中在斯德哥尔摩与美国名将奥立弗的直接交锋最引人关注。

  日前,罗伯斯在家乡哈瓦那接受采访时,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直言要在3月的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上打破男子60米栏的世界纪录。为此,他将在2月初重返赛场,并将在欧洲进行多场比赛找回状态。

  在罗伯斯的日程表上,他的复出首战是2月3日的德国杜塞尔多夫室内赛,在那里,中国选手纪伟将与罗伯斯同场竞技。随后,罗伯斯将转战瑞典,于10日参加斯德哥尔摩室内赛,这一次,等待他的对手是美国名将奥立弗。

  在2009年赛季的比赛中,罗伯斯罗伯斯虽然在柏林田径世锦赛上因伤退赛,并提前结束了自己的赛季,但他13秒04的男子110米栏成绩仍是去年的最快成绩。而奥立弗则凭借在09年初多哈赛上的13秒09,雄踞去年男子110米栏的第二好成绩。因此可以说,罗伯斯和奥立弗的斯德哥尔摩之战,是男子60米栏的巅峰之争。

  不仅如此,罗伯斯曾与奥立弗在斯德哥尔摩著名的地球体育馆交战2次,结果古巴人大获全胜。在2006和2007年的该项室内赛中,罗伯斯连续两次力压奥立弗夺冠,成绩分别是7秒48和7秒61。2008年,奥立弗缺席了该项赛事,罗伯斯以7秒44的好成绩毫无悬念地实现了三连冠。

  这次再聚首斯德哥尔摩,奥立弗不会再让伤愈复出的罗伯斯赢得那么轻松了。尤其是对于古巴人来说,要想在3月的多哈称王室内赛,奥立弗也是他必须战胜一个劲敌。

  (奕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罗伯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