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女排保级前景令人堪忧 恐将制造不能承受之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09:52  辽宁日报

  2009-2010赛季全国男、女排联赛(A组)于16日、17日先后结束半程争夺。作为国内排坛两支传统豪门、辽宁男排及辽宁女排均因队伍新老交替幅度过大,双双徘徊于降级区——辽宁男排9战4胜5负,排名第7;辽宁女排9战2胜7负,排名第8……

  1月17日,辽宁男排在主场迎战弱旅湖北队。此役,袁志复出首发,顶替小将周德宏出任接应。首局,辽宁男排依靠马明的出色拦网,以25∶22取胜。随后两局,辽宁男排两名年轻小将宋玉晨、张明威发挥稳定,帮助球队以两个25∶18锁定胜局。

  至此,本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结束半程争夺,辽宁男排以4胜5负的成绩排名10支参赛队的第7位。相比于以往的辉煌战绩,本赛季开赛至今辽宁男排的战绩可谓相当尴尬;综观本赛季全国男排联赛前半程赛事,八一、上海两强的发挥最为稳定,两队同以8胜1负的成绩占据积分榜前两位。

  辽宁男排战绩不佳,辽宁女排的成绩则更为糟糕。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9轮过后,辽宁女排仅以2胜7负的战绩排名10支参赛队的第8位,保级形势岌岌可危。整个上半程联赛,辽宁女排仅战胜了排名后两位的南部女排及北京女排,豪门之名尽失。

  展望下半程联赛,辽宁女排的保级前景令人堪忧——王一梅腰伤复发,恐将缺席本赛季剩余比赛;而保级竞争对手北京女排主将薛明近日伤愈复出,这将使该队出现战绩反弹……毫无疑问,一旦辽宁女排不幸降级,那绝对是辽宁体坛、辽沈球迷不能接受之痛。下半程联赛,辽宁女排必须知耻而后勇!

  □本报记者/朱才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