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赛塞尔比10-9险胜奥沙利文 连追4局逆转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08:08  新浪体育
大师赛塞尔比10-9险胜奥沙利文连追4局逆转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晨,2010年斯诺克大师赛经过八天的激烈争夺在温布利竞技场尘埃落定。去年的亚军塞尔比在6-9落后的情况下奋力连扳四局,最终以10-9逆转了卫冕冠军奥沙利文,继08年之后第二次登顶温布利,成为首位两夺大师赛冠军的80后球员。

  本届大师赛上,塞尔比先后击败了丁俊晖、艾伦和马奎尔三位80后大将,奥沙利文则是淘汰了罗伯逊和艾伯顿之后在半决赛6-5险胜了与他同为“四大天王”之一的威廉姆斯。二人的出色发挥使得去年的决赛在今年重演。

  这已经是奥沙利文七年之中第六次晋级大师赛决赛,而塞尔比则是连续三年做到了这一点。进入新千年之后,除了英年早逝的三届大师赛冠军保罗-亨特,只有奥沙利文和塞尔 视频-大师赛塞尔比连扳4局 10-9复仇火箭二度封王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比在温布利有过至少三次以上的决赛经验,堪称是现役球员中最近十年在大师赛成绩最好的两位选手。

  去年的决赛中,奥沙利文历经一场苦战以10-8胜出,令塞尔比的卫冕梦破碎,不过已经第九次跻身大师赛决赛并曾四次夺冠的奥沙利文也从未成功在温布利实现卫冕。二人此前在职业巡回赛交手八次,奥沙利文六胜两负明显占优。去年年底的英锦赛1/4决赛,奥沙利文高分连连以9-3轻松淘汰了塞尔比。

  一个多月之后再次相遇,奥沙利文在上半场同样占据了主动,塞尔比同样也表现不俗:八局比赛,双方共打出了三杆破百、两杆80+和两杆50+,你来我往竞争得十分激烈。打出单杆56分追成1-1后,奥沙利文火力大开,连续打出86、122和101三杆高分反超到4-1,塞尔比也不手软,连打83和112两杆高分追到3-4。上半场最后一局,率先上手的塞尔比没能把握机会将比分追平,奥沙利文打出一杆54分后又清掉大部分彩球,以5-3结束了前八局的战斗。

  北京时间18日凌晨四点,下半场比赛开始。第九局塞尔比率先上手,连得54分时谨慎选择做斯诺克,奥沙利文解球时碰到蓝球,塞尔比得到5分和继续进攻的机会并再打一杆58分,以117-0追到4-5。第十局奥沙利文打出一杆92分后,塞尔比又随即在第11局轰出一杆136分,将差距再次缩小到一局。

  第12局塞尔比刚开始进攻就因为红球打薄没能很好做到粉球,想把白球打回球台上方却没有打到彩球。接下来的防守中塞尔比露出中袋机会,奥沙利文连得49分时并没有急于超分冒险翻袋,而是利用最后一颗红球做了斯诺克。随后,奥沙利文又几次利用斯诺克令塞尔比送分,一个蓝球解球不中,塞尔比放弃了这一局。74-41,奥沙利文7-5仍旧两局领先。

  第13局奥沙利文开球就露出了一个远台红球,塞尔比牢牢把握打出一杆78分紧咬不放,6-7。第14局,奥沙利文打了41分时没能做到黑球选择防守,塞尔比远台解球不但犯规打到了黑球也将不少球撞离了原位。奥沙利文没有难为裁判复球,直接抬手就是一杆89分清光了台面,8-6。

  第15局,塞尔比远台拼进后又打进黄球,但刚刚将母球拉回到球台下方就打丢了红球。奥沙利文没有再让对手上台,用一杆91分将总分改写为9-6,先达赛点。

  第16局,已经没有任何退路的塞尔比先是利用斯诺克拿到8分并致使奥沙利文漏球取得32-0的领先。奥沙利文追了25分走位不理想进行防守却又出现失误将台面交给塞尔比,“莱斯特小丑”一直打到黑球连得62分,以94-25追回一局,延续着希望。

  第17局塞尔比继续着反攻。在长时间的防守对抗中,奥沙利文首先打进了红球却没能将蓝球打进上方底袋。塞尔比果断出击,尽管球形有些复杂但还是轰出了一杆109分追到8-9。最后击打黑球时,塞尔比还大力出杆将黑球击出台面,提升着自己的气势。

  第18局对于两人都十分关键,进程也是跌宕起伏。防守大战中,奥沙利文首先犯错将红球留在袋口,然而塞尔比刚拿到45分就打丢了红球。奥沙利文打了14分自己造成贴球,被迫选择防守的他将白球刚刚好送到上方底袋袋口中,塞尔比两次没有解到还留下了一个中袋的机会,没想到奥沙利文却在刚刚收完红球后打丢了黄球。随后奥沙利文利用一杆精湛的斯诺克迫使塞尔比将黄球停在了袋口,但却在打进黄球后丢掉了顶袋绿球,错失了制胜的大好机会。塞尔比稳稳清光剩下的彩球,78-67将比赛成功拖进了决胜局,9-9。

  最后时刻,被称为“决胜局之王”的塞尔比控制住了局面,虽然在64-0领先时打丢了超分球,但“莱斯特小丑”却很快将一颗红球翻袋打进,令奥沙利文也惊讶得张大了嘴吧。65-0,塞尔比以零封对手的方式拿下了决胜局,最终连扳四局以10-9逆转了奥沙利文。

  08年曾在这里夺得职业巡回赛首冠的塞尔比,虽然去年因不敌奥沙利文而屈居亚军,但今年他却成功以一场精彩的逆转实现了复仇。这一场胜利不但为塞尔比带来了15万英镑的高额奖金,也让他成为首位两次在这项声望最高的邀请赛中夺得冠军的80后球员,而九次晋级决赛的奥沙利文却不得不接受仍然无法在温布利卫冕的无奈。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塞尔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