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伯斯正式宣布复出 3月多哈能否会战刘翔留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8:14  深圳晚报

  男子110米栏12秒87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选手罗伯斯正式宣布复出了。

  他在今年参加的首场赛事是2月3日的第5届德国杜塞尔多夫室内赛。杜塞尔多夫是罗伯斯的一个福地,两年前在这儿,罗伯斯曾创造出7秒33的个人最好成绩,这个成绩仅比杰克逊已经保持了16年之久的世界纪录慢了0.03秒。  

  此后,他还将参加6日开始的斯图加特室内赛。随后是重头戏:3月份的多哈室内世锦赛。  

  他可能在那儿与刘翔重逢。当然,只是可能,刘翔并非明确表示参赛。自从2007年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之后,两人一直没有正儿八经地同场竞技。 

  多数人估计,刘翔意在藏锋,多哈还是值得期待的。 

  ◆2006年  4次交手,刘翔3比1获胜。  

  ◆2007年  7次交手,罗伯斯4比3领先。  世锦赛(8月25日~9月2日)  到目前为止,两人最后一场重要交锋  结果:第9道的刘翔不可思议地夺取冠军,成绩12秒95,完成个人大满贯;第4道的罗伯斯以13秒11获得铜牌。  上海黄金大奖赛(9月28日)  到目前为止,可以说是两人的最后一战  结果:刘翔在家门口输给了罗伯斯,13秒21的成绩只够第三,罗伯斯以13秒01夺冠。  

  ◆2008年  瓦伦西亚室内世锦赛(3月7日~3月9日)  不能算最后一战,因为罗伯斯说被“忽悠”了  结果:预赛中罗伯斯以为刘翔抢跑了,他就停了下来,被淘汰;最终刘翔以7秒46夺冠。  这一年,罗伯斯共夺得了19个冠军,在北京奥运之前的捷克俄斯特拉发大奖赛中创造了12秒87的世界纪录。北京奥运会上,他以12秒93摘取金牌。刘翔在北京奥运退赛前,完赛的比赛只有5月份的大奖赛大阪站和中国公开赛,都拿到了冠军,罗伯斯并未参赛。  

  ◆2009年  在刘翔伤愈、9月20日出战上海黄金大奖赛前,罗伯斯于8月的柏林世锦赛半决赛受伤,休战至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0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