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感肆虐双人滑组合病倒两对半 仅赵宏博一人没生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6:03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谷欣)三对双人滑选手,两对半都受到流感的困扰,为中国花样滑冰队备战冬奥会带来了困难。

  温哥华冬奥会下个月13日就要开幕,最后的备战时间只有不到一个月了。本届冬奥会,中国花滑队的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三对双人滑组合被寄予厚望。

  但记者昨日了解到,这三对有望在冬奥会上摘金夺银的选手,在最近的备战中却受到了流感的困扰。目前除了赵宏博没有受到流感侵袭之外,其余5名选手要么是感冒刚好、要么是还在感冒中。

  虽然感冒算不上大病,但对这些备战冬奥会正处于关键时期的选手们来说,影响却不小。陷入病中的队员们不但身体状态下滑,训练质量也跟着打折扣。而且,大家还要提防交叉感染。“前一段时间,因为吃药和生病的缘故,头整天都是昏沉沉的,每天的状态都很不好。”感冒刚好的庞清说。

  庞清的搭档佟健现在感冒还没好,他只得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这已经是佟健近期第二次被感冒病毒击中了。

  为了不影响备战,花滑队一方面帮助队员治疗、加紧预防流感的工作,一方面也没有因此放松大家的训练。

  据悉,花滑队内部分析,队内感冒队员多,可能和他们平时训练结束后不太注意保暖,以及彼此间交叉感染有关。

  现在,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三对选手都没有大的伤病,求战欲望强,因而这届冬奥会是中国花样滑冰夺金的最好机会。现在,全队上下都在与感冒做“斗争”,不会让感冒搞砸了全队的夺金计划。

  相关新闻

  花滑队没有夺金指标

  之前有媒体报道,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给花样滑冰队下了必须拿一金的“死命令”。对此,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总局领导没有给双人滑下过夺金的硬性指标,只希望他们能够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有更好的表现”。

  都灵冬奥会上,中国队曾获双人滑银牌和铜牌,创造了双人滑的历史最好成绩。4年后的温哥华冬奥会,中国队派出原班人马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

  冬运中心副主任任洪国表示,中国队的三对选手都具备了很强的实力,距离冬奥会双人滑金牌很近。“双人滑我们具备了世界一流的水平,但是冬奥会上谁能稳定发挥、不出现失误,谁才能夺冠。”任洪国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