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程菲训练学习两不误 奥运冠军感叹买不起北京房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06:36  楚天都市报
程菲在坚持训练

  程菲近况

  程菲参加十一运时右膝老伤复发,不得不退出全运会。此后,她放假休息了一段时间。

  国家队冬训开始时,程菲参加了冬训,不过她还不能完成全套项目,只能边治疗边训练。

  昨天,程菲在接受北京媒体采访时,表达了自己的新年愿望:第一是房价降下来;第二是能更好地充实自己,学有所得。

  奥运冠军感叹买房难

  具体聊到房价时,程菲说:房子!一想到这个我就很烦。想今后留在北京发展。于是想到了买一套房子,但北京的房子太贵了!而且直到现在还在涨。买不起啊。

  昨天记者采访了程菲的父亲程立高,目前他在武汉体院当体操教练,他听说女儿想盼着北京的房价降,程立高幽默地说,这事女儿做不了主。

  事实上,在全运会结束后,程菲回湖北,运动生涯第一次放了二十多天的假,当时就跟父母聊过在北京买房子的话题,“这事我没怎么操心,女儿自己拿主意吧,”程立高说,“程菲以后想在北京发展,我和她妈肯定支持。”

  对于具体在哪买房,程立高说,他和女儿初步想在北京二环至三环之间找房,房子也不要太大,80到90平方米就行。对于价格问题,程立高说,其实程菲也没多少钱,百把万,在北京也难找更好的房子。他说,现在程菲喜欢在网上看房子,观房价。

  记者随后查了一下搜房网,去年12月底的北京房价显示,北京三环以内的房价在25000元至30000元之间,四环至六环的房价在20000元至10000元之间。

  程菲在前年奥运夺得金牌后,湖北省奖了60万元,黄石市奖了70万元,抛开其它产品代言的收入,即便是把这130万全砸在房子里,目前在北京的三环内,程菲也只能买到43平米到52平米的房子。难怪程菲会感叹,2010年盼着北京房价降。

  训练学习两不误

  在受伤之后的这段时间里,程菲在母校武汉体院的关心下,一刻也没放松自己的学业。程菲本科学的是体操训练教学理论,去年她成为武体研究生一年级学生,方向体育教育训练学。

  据程菲在武体的教练赵汉华介绍,去年全运会后,程菲曾在武体用20天,集中突破学习英语。回到国家队后,她上午上课,下午训练。

  程菲说:“伤后读书的时间多了,我要抓紧完成武汉体院的研究生课程。”

  武体方面目前通过与程菲协商,达成了学习任务与目标:首先补习英语和中文写作,请清华大学的老师1对1授课,每周三次。

  赵汉华透露,程菲目前仍在坚持训练,还想拼一拼,“目前国内在跳马和自由操方面,还没有人能超过程菲。”

本报记者门天清 大学生记者张瑞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