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悍将回川客串主持 乡音引起共鸣全场掌声一片

  本报讯(记者文乘武)乒乓球“直横大战”昨晚在成都打响,四川乒乓球选手邱贻可以主持人身份亮相,为比赛助兴。赛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也专门飞抵成都观战。最终,三大横板高手王励勤、波尔、马龙以3:1的总比分,击败直板高手马琳、王皓、柳承敏。

  四川选手邱贻可前不久获得世界杯团体冠军,成为中国乒乓球世界冠军的一员。借本次比赛的机会,邱贻可也回到家乡并以主持人这一特别的身份亮相于家乡球迷面前。在开场问候环节,邱贻可率先展示了他的四川话,他的乡音引起共鸣,全场掌声一片……

  昨天的比赛安排了三场单打、两场双打。第一盘,直板的马琳以3:1战胜横板名将、德国选手波尔。此后,横板选手王励勤3:0完胜韩国直板选手柳承敏,双方总比分战成1:1平。柳承敏曾经在四川的乒超俱乐部效力,此次回到成都参加比赛,有点回到“主场”的感觉,他也显得格外轻松和愉快,“在四川打球的时候有很多粉丝,今天很高兴能再次见到他们!”此后,横板组合马龙、波尔,以`3:1战胜王皓、柳承敏组成的直板组合,双方总比分变成2:1。第四盘,横板的马龙3:2击败直板王皓,帮助横板队以3:1的总比分取得胜利。

  在此前的6届奥运会中,直板选手和横板选手共交手57场,其中直板选手对横板选手的总战绩为40胜17负,胜率约70%。在昨天的比赛中,现场还颁发了“金球拍奖”,马龙、王皓和吴敬平分别获得国际赛事总冠军、国内赛事总冠军和最佳教练殊荣,分别捧得价值人民币20万真金球拍。刘国梁代表乒乓球队,将队员的20万出场费捐给了当地学校。本组稿件均为文乘武采写摄影杨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