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程菲曝大运会或成赛场绝唱 奥运冠军北京买不起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05:19  信息时报

  程菲是中国体操界名将,在她16岁时,世界女子体操界就将最高难度的跳马动作以她的名字命名。如今未满22岁,她却在辉煌之后屡遭沉重打击,不得不开始为人生的重大转型做准备,甚至和时下年轻人一样为房子发愁。

  为未来咬牙不退役

  “或许某一天,你会看到我悄悄地复出,亦或许,明年的大运会比赛将是我职业生涯的绝唱。”自十一运会受伤后,体操名将程菲再也没有出现在赛场上。这位中国女子体操队的领军人物继北京奥运会抱憾之后,又面临着一次更加沉重的打击。不到22岁的年龄、略显发福的身材、撕裂的韧带,这一切似乎暗示着程菲的运动员生涯即将走向终点。而倔强的她依旧在训练馆里挥汗如雨,为重返赛场的一线希望做着最后的努力。

  程菲站立做动作时,医务人员总会提醒她“跟腱不要受力”。因为,她的跟腱有老伤。或许因疼痛刺激,强度不大的练习不过10分钟,她已经汗流浃背。而据介绍,程菲最严重的伤是右膝后十字韧带撕裂,但还不是完全断裂。伤后,队内决定不做手术,采取保守治疗。“韧带就像是橡皮筋,一旦受伤,即便恢复,韧性也会下降。目前的办法是加强她韧带周围的肌肉群练习,用肌肉的功能替代部分韧带功能。”队医称。

  房子成为最烦心的事

  可即便程菲努力恢复,她的复出时间尚不好确定。但她表示,“如果我现在退了,还是会不甘心”。

  因为这份不甘心,程菲选择继续坚持下去,而现在她上午上课,下午训练,正在抓紧完成武汉体院的研究生课程。对于读书,程菲在乎的不是那张学位证书,“文凭不重要,我更关心能学到什么实用的东西。毕竟我要为退役做准备,为今后的生活铺路”。

  但她依然有烦恼,和很多80后年轻人一样,这位世界冠军也在发愁房子!“一想到这个我就很烦。去年9月份受伤之后我才开始考虑退役,想今后留在北京发展。于是想到了买一套房子,但北京的房子太贵了!而且直到现在还在涨。买不起啊。”程菲烦恼地表示,因此她新年的最大愿望就是房价能降下来。肖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程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