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尔滨日报:想赚钱搞体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05:13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周玥廷)2010年,什么职业最赚钱?记者近日在一门户网站上看到,“体育明星”不知不觉已被公众视为一种职业,日前更是毫无争议地入选该网站预测的“2010年最赚钱的十大职业”,和软件开发商、建筑承包商、律师、注册会计师、证券经纪人、广告人、特殊养殖(种植)主、整形医生及美容师、公关人等职业并驾齐驱。

  现状 中外明星差距较大

  “在我国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轨的过程中,足球、网球、篮球等率先进入市场,成立了俱乐部和管理中心。某足球俱乐部的队员平均月薪在3000元至7000元之间,主将的月薪高达1万元。有时,一次比赛的夺冠奖金可高达100万元。体育明星这个职业将会更加炙手可热。”网站的预测理由尽管有些大而化之,多是从普遍性的角度而言,不具备典型性。但姚明、费德勒、贝克汉姆、郭晶晶等一线体育明星的超强吸金能力,显然已让这个话题在过去的时间里成为公认的事实。

  姚明无疑是中国体育明星的典型代表,据去年全世界运动员收入榜的统计,这位火箭中锋的收入已经达到3307万美元,其中年薪为1507万美元。不过这些数字,与国外体育明星相比较还有着一定的差距。年薪仅为650万美元的贝克汉姆,通过从洛杉矶银河的球衣和球票收入中分红,以及代言各种产品,从赞助商那里得到数目不菲的报酬。去年贝克汉姆的收入高达4520万美元,雄踞收入榜榜首。在世界拳坛,1.66米的帕奎奥吸金效率更是令人瞠目结舌,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帕奎奥打了两场超级大战,一场是对霍亚,一场是对哈顿,两场比赛下来帕奎奥的收入就达到了4000万美元之多。

  未来 打造更专业的明星

  在过去的一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冠军张怡宁突然传出婚讯,嫁给据说身价上亿的金融业成功人士徐威;之前家里人还担心“嫁不出去”的网球大满贯冠军得主晏紫,转眼就成了信义玻璃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圣根的妻子,传言其婆家资产高达52.2亿;收购母队上海男篮,让姚明一夜变身老板级人物,而当年投资股市的37万人民币就要变成3000万。“体育明星”这个职业也让他们拥有了更高的平台。正是因为体育明星的巨大影响力和潜在价值,各运动队现在越来越注重打造明星运动员。中国乒乓球男队主帅刘国梁就表示,接下来国乒将着力打造领军人物,充分展现他们个性的棱角。据了解,国家乒乓球队现在每周一、三、五晚上都开办素质教育课程,并经常请来社会名流和学者授课。

  体育明星的大势所趋,也引起了更多的学者和专家的重视,他们开始对体育明星的特质进行课题研究。“更专业的市场化、商业化运作方式将把选手们‘塑造’得更符合市场需求。”国际体育产业研究中心主管西蒙·查德威克坦言。

  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怡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