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赛奥沙利文6-3淘汰艾伯顿 破百制胜率先进4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01:10  新浪体育
大师赛奥沙利文6-3淘汰艾伯顿破百制胜率先进4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晚,2010年斯诺克大师赛进入到1/4决赛阶段。在上半场取得4-0领先的卫冕冠军奥沙利文最终用一杆106分的破百清台终结了对手的反攻,以6-3淘汰老将艾伯顿,率先晋级四强。16日,奥沙利文将在半决赛迎战墨菲与威廉姆斯之间的胜者。

  首轮比赛中,艾伯顿在先失两局后连赢六局淘汰了傅家俊,奥沙利文则在0-3落后的情况下以6-4击败罗伯逊。虽然二人都打出了一场精彩的逆转,但本赛季大奖赛冠军罗伯逊的状态要比近期持续低迷的傅家俊出色很多,奥沙利文的逆转显然更具含金量。去年年底的英锦赛第二轮,奥沙利文就曾打出两杆破百和四杆70+,9-3横扫了与他同为世锦赛和英锦赛双料冠军的老将艾伯顿。本场比赛奥沙利文赢得了一个漂亮的开局,虽然下半场艾伯顿展开了顽强的反攻,但仍旧是“火箭”笑到了最后。

  第一局,艾伯顿两次上手却都没能有长久的得分,奥沙利文获得机会直接打出一杆92分的清台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艾伯顿依然没能把握住开局的领先,奥沙利文以23-19反超后打出一杆53分,76-19再下一城,2-0。紧接着,奥沙利文又打出一杆74分以95-0连赢下第三局。

  第四局奥沙利文连得44分时底袋黑球不进以55-1领先并随后以61-22完成超分。以球风顽强著称的艾伯顿本希望用斯诺克翻盘,却被奥沙利文反做的斯诺克罚掉4分。“火箭”把握时机一杆完成清台,以97-22将领先扩大到4-0,带着绝对的优势结束了上半场。

  经过十几分钟的休息奥沙利文进攻手感都有所下降,艾伯顿后程发力取得48-37的领先并在斯诺克大战阶段晕进了台上的最后一颗红球,进而以70-37扳回一局。

  第六局奥沙利文有着一杆54分却没能保住胜利,艾伯顿在27-62落后的情况下用斯诺克连罚了对手两次,并争取到一个自由球。通过一杆清台,艾伯顿以73-62再扳一局,追到2-4。

  第七局,奥沙利文在连得53分时白球陷入球堆,不但无法进攻出杆还碰到红球犯了规。不过很快罗尼就再次上手,以97-12赢得他下半场的第一局胜利,并以5-2先达赛点。

  第八局,艾伯顿成功控制了局势令奥沙利文仅打进了一颗红球。65-1,站在悬崖边的艾伯顿再扳一局,3-5。

  第九局,奥沙利文在艾伯顿先得32分后终于抓住了一个远台机会,用一杆106分的清台锁定了6-3的胜利,率先晋级本届大师赛四强。

  稍后,威廉姆斯与墨菲的1/4决赛将在北京时间15日凌晨三点开始,胜者将与奥沙利文在16日争夺一个决赛权。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艾伯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