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横纲朝青龙失利不失人心 相扑比赛风靡蒙古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21:48  新华网

  新华网乌兰巴托1月14日电(记者阿斯钢)日本相扑元月赛事14日进入第五天。蒙古国的横纲朝青龙意外输给日本年轻选手豪荣道,退居第二梯队,但蒙古国的相扑爱好者并没有对朝青龙失去信心。

  蒙古国一家中资企业的雇员尼木卡是个典型的相扑迷,尽管身在乌兰巴托,但对日本相扑的熟悉度可以用“了如指掌”来形容。他认为比赛中朝青龙还是犯了一贯的“急躁病”,稍微稳一稳就不可能输。“不过,人们之所以喜欢朝青龙,是他能够以最快的速度结束比赛,但朝青龙这次吃了图快的亏了,”尼木卡补充道。

  朝青龙在蒙古国就像姚明在中国或马拉多纳在阿根廷一样,几乎家喻户晓。在家乡,朝青龙因积极参加慈善事业,每年慷慨赞助多项文体活动而深受喜爱。家乡人们总是希望朝青龙在日本的相扑比赛中不断创造“神话”。

  蒙古国一家电视台的解说员表示,人们对于朝青龙寄予厚望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他确实具备了扭转任何“颓势”的能力。这位解说员表示,今年的首场相扑赛事竞争十分激烈,“我们祝福朝青龙能为我们再次带来喜悦”。

  目前,蒙古国的另一位横纲白鹏与日本选手稀势里同以5战全胜的成绩处在所有选手的第一梯队中。不过比赛还剩10场,任何变数都有可能发生。(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青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