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旭退役“长肉”笑称变米其林 透露将开启造人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12:3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月14日电 (记者 康少寒)“那不是黄旭吗?!”近日,华奥记者一行三人来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探营冬训中的国家体操队,结果意外发现了前体操男队队长黄旭的身影。

  和其他退役后体型一路向北的队员不同,眼前的黄旭看上去不仅没胖,似乎还瘦了些。“其实也没瘦”,黄旭摸了摸自己的脸,“只不过很久没训练了,肌肉都松了。”说完,他又特意拍了拍了自己的腹部,“尤其是这儿,现在都是大肥肉,脱了衣服我都能给米其林轮胎做代言了!”他的话把大家都逗笑了。

  黄旭告诉华奥记者,他这次是来北京“打包”的。他说:“退役了嘛,不能再占着国家队的房间和床位了,得给年轻队员腾地方。现在我的东西都已经收拾好了,还有些时间,所以到馆里来看一看。这也是我最后一次以运动员的身份进馆了,之后就彻底告别我的运动生涯了!”

  成绩再辉煌的运动员也有退役的一天,“真的离开了,还是有些不舍。”黄旭动情地说,“我93年就进国家队了,这里的一切太熟悉了,总感觉这里才是自己真正的家,只有睡在这里心里才踏实。这几天每天早晨起床,第一个念头就是‘今天应该练什么了?’想着想着,突然意识到,自己已经退役了。”

  北京奥运会助中国体操队夺回失去8年之久的男团金牌后,已是而立之年的黄旭又代表家乡江苏队参加了第11届全运会,之后完成了自己人生中的另外两件大事:退役、完婚。现在,黄旭的身份是南京体育学院体操中心副主任兼院团委书记兼江苏省体操队领队,一肩三职。

  “刚开始听别人喊主任、书记或者领队的时候感觉很新鲜,后来发现这些工作其实并不像自己想像得那么容易,也更深刻地体会到了一个成功的运动员背后,原来是有那么多的人为你付出。”黄旭把自己目前的工作状态称作“保姆”、“后勤”和“杂工”,“每天穿梭在训练局和训练馆之间,总感觉很忙很忙,又好像什么事都没做。”

  虽然事无俱细,黄旭倒也乐在其中。“我的工作就是给运动员和教练员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让他们没有后顾无忧,踏踏实实地工作、训练。因为我自己当过运动员,了解运动员最需要的是什么,所以工作起来也更有针对性。”

  作为黄旭昔日队友兼好友,杨威已于去年11月荣升老爸,邢傲伟最迟今年3月初也要当爹了。黄旭有没有这方面的计划和打算?“呵呵,有!毕竟年龄在这呢,双方父母也都挺着急的。不是今年就明年吧。”黄旭和爱人都是体操运动员出身,孩子今后会不会继承父母的事业,黄旭一脸柔情道,“顺其自然吧,如果他(她)有这方面的天赋,我们肯定会全力支持的!”(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黄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