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乓大腕赴北川献爱心 王励勤陪练灾区娃娃成大牌

  爱和哀思,再次被乒乓球人带到了曾受地震摧残的北川。昨日,中国乒乓球队主教练刘国梁率马琳、王皓、柳承敏、王励勤、波尔、马龙六位乒坛大腕特意前往北川地震遗址,拜祭遇难同胞,并与地震灾区孩子们联谊,在曾满目疮痍的地平线上继续着爱心的传递。

  再会

  “北川 我们又来了!”

  昨晨7时,乒乓球运动员的大巴已悄然驶向北川。马琳、王皓、刘国梁等人已不是第一次去地震灾区了,马琳和王皓不时指着窗外交流道,这里我来过,当时如何如何,现在又怎样了。越靠近北川路况越发不好。“这已经是我第四次来这里了,两次跟队伍,一次单独来的。这已经算不错了,路况比之前好多了。”王励勤很会自我安慰。经过约四小时的颠簸,大巴终于抵达北川县城。刘国梁特地在一个高点处示意停车,让大家俯瞰这座遭受苦难的城市,随后每人手持一枝菊花来到5.12地震纪念碑前深情敬献并集体默哀。在北川毛坝中学那根地震发生后屹立不倒的旗杆下,刘国梁说道:“是的,我们来过,这次又来还带来了波尔和柳承敏…………”

  震撼与欣慰

  波尔吃惊 王励勤乐观

  两名外国选手柳承敏和波尔是第一次来到北川,刚一下车就为眼前的状况惊呆了。柳承敏几乎是贴在铁丝网边眺望北川县城,不时拿起手机拍摄,始终一言不发。向来爱笑的波尔接受记者采访时也一脸凝重。“太震撼了!若不是亲眼所见,我简直无法相信。”波尔说道,“以前我只是通过网络和电视上看过一些画面和文字,但这与身临其境亲眼所见完全不同。很难想象这里的人们当时遭受到多大的灾难和痛苦!”

  而在对北川已非常熟悉的王励勤眼里,看到的却是另一面:“现在的北川更干净了,路也更好了。我上次来,随处可见山上掉下的碎石,车堵得很厉害,如今全都清理好了。”回忆起自己四次北川之行,王励勤表示,自己亲眼见证了灾区同胞因痛失家园搬进板房,后又因新房建好后从板房搬出,泥巴路变成碎石路,最后建成水泥路。更可喜的是,一些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和企业也纷纷重建,而新学校重归正常教学秩序也让北川重新聚敛了“人气”。“总之,一次比一次情况好!”王励勤总结道。

  轻松

  指导小球员 刘国梁“点石成金”

  短暂停留后,球员大巴来到了正在兴建的绵阳市西山路小学,与孩子们切磋乒乓球技艺。见到孩子,刘国梁总特别开心,先抱起一位小姑娘原地转上一圈并亲吻了其脸颊。波尔和王励勤则牵起孩子们的手,在音乐伴奏下跳起拉手舞。为对战这批“世界上最顶级的乒乓球高手”,小学专门派出了“校队”迎战。刘国梁还大发“教练瘾”,现场指点起了刚上六年级的王锐彬:“你这个动作不对,很僵。这样打出来的球会失控,我教你正确的手法。”接受了国家队主帅的指导后,小球员立马开始与王励勤打起多拍对拉,令人眼花缭乱。眼见自己“点石成金”,刘国梁乐了:“哈!这小孩行呀!”国家队教练做指导,奥运冠军做陪练,小球员小彬无疑成了最大的腕,面对记者蜂拥而至的镜头露出了孩子气,“我没想到刘国梁教练会指导我和王励勤哥哥打球,我会记住他给我说的技术要领,回体校后,我会向我的队友们炫耀的!” 记者 张宇翔 摄影 李豫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国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