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雪/赵宏博亮相公开训练 冬奥节目微调心态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22: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3日电(记者张寒、王镜宇)随着冬奥会的脚步日渐临近,中国双人滑“金牌”组合申雪和赵宏博几乎每天都出现在各类媒体上。13日关于他们的最新消息是,这对强势归来的冰上情侣正在主教练姚滨的指导下对节目进行微调。

  下午4点,首都体育馆,原定在一刻钟后开始公开训练的申雪和赵宏博提前出现在冰场边。简单的热身后,《渴望永生》的音乐响起,旋转、托举、抛跳,虽然只是分段练习,他们的动作、表情却都演绎得一板一眼又深情款款。偶尔,36岁的赵宏博和31岁的申雪跳疯了似的把难度动作一做再做,主教练姚滨急得在场边高喊“别做了,再做就罚你(们)钱”。

  这边,姚滨说:“他俩太好强,练着练着就超量,我只能说不让跳,怕跳多了,他们膝关节之类的会出问题。”那边,赵宏博却说:“我们俩是练得多心里才有底的那种。”

  其实,对于二人的这堂训练课,姚滨并不满意。前两天拔罐烫坏了背的赵宏博这几天一直休息不好,训练起来没了往日的精神头儿。不过姚滨毫不担心,他说,自己这对爱徒的训练完全是按照计划走,现在只是平稳过渡,甚至开始进入“爬坡”阶段了。

  谈起中国三对双人滑选手备战温哥华冬奥会的情况,姚滨告诉记者,三对选手状态都不错,除了感冒、发烧之外,也没有什么大伤。至于动作编排,“申雪和赵宏博的节目改动多一点,主要是希望在结构和连接上做得新颖一些”。

  这点变动当然难不倒申、赵二人。申雪表示:“变动都是细节上的,让节目更丰富,连接更流畅。”赵宏博说:“我们变动还算少的,有些选手为了冬奥会把节目都改了,而我们只是进行微调,时间足够了。”他甚至宣称:“如果这些改动我们都能完成好,(冬奥会的得分)会比总决赛还要好。”

  阔别赛场两年之久,申雪和赵宏博在复出之初也曾遭遇技术、体能、状态和人气上的多重质疑,但他们把这些困难都“熬”过去了;复出后首站比赛就以200+的分数称霸中国赛,随后又在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美国站夺冠,总决赛折桂时的总分则高达214分,同时夺得短节目、自由滑和总成绩的历史最高分。

  四年前的都灵冬奥会原本可以成为中国双人滑实现历史性突破的一届,然而赵宏博跟腱断裂休养六个月,险些使他和申雪无缘第三次征奥。而随着这对三届世锦赛冠军的传奇复出,温哥华冬奥会被认为是中国双人滑项目距离金牌最近的一届。(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申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