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冰再负国青男队 队长自信能完成冬奥前六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2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中国女冰今天在首体和齐齐哈尔青年男队进行了第二场热身赛,最终女冰姑娘1比6不敌以国青为班底的齐齐哈尔男队,遭遇热身赛两连败。女冰队长金风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队伍状态不错,有信心完成冬奥会第六名的目标。

  这次热身赛的对手是以国青为班底的齐齐哈尔青年男队,对方速度快、力量足、打门能力也很强,金风铃称:“这两场球打得挺累的,体能消耗也挺大,尽量让自己做到更好。”尽管从从场面上不是太乐观,但是并没有影响中国女冰姑娘们备战奥运会的信心,“我们对于教练提出的打进奥运会前六名挺有信心的,因为经过八九个月的磨合,我们和教练配合的不错,他的理念和技战术都很适合我们,互相之间的信任和彼此的尊重会让我们比赛起来很融洽,也会往好的方向发展。”

  谈到队伍的备战情况和下一步的安排,金风铃说:“现在所有的冬季项目的队伍都在积极备战奥运会,也感染着我们。目前我们队伍状态保持的很好,大家心情挺愉快,主要以体能为主,互相之间的配合默契巩固一下就可以了。我们这段时间体能还能上量,到了国外以后相对调整,以技战术为主,相信奥运会上会表现得会更好一些。”

  金风铃队中仅存的参加过2002年冬奥会的三名老队员之一,2004年的黑色六秒钟把颇具实力的中国女冰挡在了都灵冬奥会的门外。因为没有进入奥运会,很多老队员相继转业,领导班子有调整,队里进了一批新队员。2004年落入冰窖般的痛苦并没有让金风铃想到过退役,她说:“一是队伍不会让我走,二是我还有余热为队伍奉献自己的力量。如果我们三个老队员都走了,这个队伍就不会有今天。为了中国女冰,为了热爱冰球的孩子们,我们要把这步棋走好了。因为我们走好这步棋,女冰就能得到更多的帮助,让年轻的女冰选手们在这条路上走的更好。”

  从失败的阴影走出来,2008年重新拿到温哥华冬奥会的入场券,金风铃坦言:“从最低谷进到奥运会,大家每走一步都非常艰辛,都在靠着自己的毅力走下去。”喜欢冰球,热爱这个项目是支持金风铃、孙锐和王丽诺三名老队员走下去的理由,“我们冰球和夏季项目甚至冬季其他项目没法比,大家都不是为了名和利,就是因为喜欢冰球,喜欢场上团结一致把对手打败,看着国旗冉冉升起的感觉”,金风铃说。

  温哥华冬奥会可能是28岁的金风铃最后一次参加冬奥会,她说:“奥运会后应该不会(再练了),我已经成家了。我对这种一年在家只能呆一两个月,长期在外面的这种日子有些疲倦了。”

  谈起中国女冰的未来,金风铃还是既担忧又充满期待,“我们冰球项目后备力量有限,选材面比较窄,自我训练的能力还相对差。年轻队员们不仅要从体能上,而且要从基本工上再扎实一点。她们是有能力的,年龄小,国际大赛和俱乐部比赛都经历不少。如果我们真的退役了,她们顶起来的时候,还是会变得很成熟的。”,金风铃说。

  (吕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冰 冬奥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