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公布最后阶段交通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6:53  新华网

  新华网温哥华1月12日电(记者马丹)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1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最后阶段的冬奥会期间综合交通计划,其中包括新的道路封闭措施。组委会继续呼吁民众在冬奥会期间尽量利用公共交通工具。

  根据这项最新计划,在冬奥会开闭幕当天、残奥会开幕当天以及冬奥会开幕前两天的彩排日,通往温哥华市中心的坎比桥和市中心的比蒂街在中午至半夜期间临时关闭,但允许行人和自行车通过。此前,组委会已经宣布了冬奥会期间对一条高速公路、温哥华市区一些路段进行交通管制以及实行临时停车规定等交通措施。

  冬奥会将于2月12日至28日举行。组委会估计,在此期间,比赛、庆祝活动和文艺演出将每天吸引10万人到温哥华市中心,其中包括观众、游客、志愿者、记者和演艺人员等。

  组委会官员一直建议民众在冬奥会交通高峰时间利用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市中心,同时在出行之前早做计划,多留出路途时间。组委会负责冬奥会服务的执行副主席特里·怀特说:“我们需要冬奥会所在地区的每位市民,通勤人员和雇主通力合作,调整他们通常的出行习惯,为冬奥会取得成功做出贡献。”

  冬奥会期间的2月14日恰逢中国农历新年,位于温哥华市中心的唐人街将举行一年一度的春节游行。关于这项活动及其所涉及的交通管制和安全问题,怀特表示,温哥华的这项传统活动将为冬奥会增添色彩,组委会将与温哥华市政府和安全部门密切合作,以便即照顾到春节游行的顺利举办,又不影响当天冬奥会各项比赛和活动的正常进行。(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