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富玉抱着儿子办完婚礼 将与阿姆斯特朗并肩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1:45  中国体育报

  2009年,对于中国自行车运动员李富玉来说,绝对算得上是成功的一年。这一年,他在全运会上拿到一金一铜;这一年,他结婚生子,有了幸福美满的家庭;这一年,他重新回到环法车队,和阿姆斯特朗并肩战斗。

  “有机会再补蜜月吧,两个人都忙。”12月20日完婚,李富玉都没顾上跟爱妻幼子一起度过圣诞节,便一个人匆匆回到了位于济南的山东省竞技体育学校。对妻子王玥,李富玉总带有一丝愧疚,“原本是有蜜月的,但实在是太忙了。刚办好结婚仪式我就回学校了,一方面是学校会有调整,另一方面我还要准备下一步去美国训练营。生活就是这样,永远都是那么忙碌,那么充实。”

  8年前,李富玉邂逅了美丽的上海姑娘王玥,王玥是一名室内装潢设计师,和体育没有丝毫关联,但冥冥之中的缘分还是让两人牵上了手。回顾8年来的风风雨雨,李富玉感触颇多,“我们之间并没有那么多令人感动的故事,但彼此喜欢,看准了对方,就走到了一起,经历了这么多年,真的很不容易。”王玥则大方地说,“是缘分让我们走到一起。和他在一起非常值得。”

  王玥是李富玉的铁杆粉丝,每每遇到大赛,她总会赶到李富玉身边加油鼓劲。十一运会公路个人计时赛夺冠后,李富玉与王玥深情相拥,当众宣布年底的婚礼,场面异常温馨,令人感动。

  其实,两人早已于2008年领了结婚证,并已诞下一子,小名添添。但婚礼竟一直没有时间操办,虽然双方老人多次催促,但李富玉一直忙于备战、训练、比赛,无法抽出时间完成婚姻大事。直到2009年年底,两人才终于抱着儿子,接受了众多亲朋好友的祝福。“没想到准备和结婚的过程这么辛苦,真是累并快乐着。”李富玉说。

  很多人知道李富玉,是因为他之前加入过美国探索频道车队,和环法王阿姆斯特朗成为队友,随着探索频道车队的解散,李富玉的环法之旅似乎也变得遥不可及。2009年底,李富玉的职业生涯再度遇到转机,他重返顶级车队RADIOSHACK队。这是国际自盟新注册的一支顶级自行车,也是环法王阿姆斯特朗组建的车队,有参加环法赛的资格。

  因为签证的原因,李富玉错过了第一期训练营,不过他很快就将奔赴美国,准备和车队的队友们接受第二次训练营的挑战。“非常高兴能够进入这样的车队,环法和奥运的希望在我心中再次燃烧起来。我的人生再次有了机会,我希望能够把握住,希望自己能在2011年全力准备环法;2012能够拿到奥运资格,我一定会努力加油,争取在世界面前展示出中国自行车运动员的形象。”李富玉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