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拳男帮”开练 张传良拳台洗脑女弟子大呼过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1:3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贵州清镇1月11日电 令人期待的中国国家女子拳击队小级别组“女拳男帮”首次训练,今天上午在贵州国家拳击队训练基地正式开始,作为中国拳击队男女总教练,张传良首次指导女弟子,从而吸引了本报及多家当地媒体记者。

  此次“女拳男帮”是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本着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而采用的一种新的尝试,其中将包括张喜燕、张琴、罗娇玲和任灿灿在内的6名51公斤级国内优秀小级别拳手,与以邹市明为首的中国国家男子拳击队51公斤级拳手汇合在一起,由总教练张传良统一调教,从而加快中国女子拳击的水平。

  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首先进行了动员。他说,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拳击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这对中国女子拳击来说是一个冲击金牌的好机会,但并不容易。因此,所有参加集训的女运动员和教练员都要珍惜。总教练张传良有丰富的执教经验和先进的训练理念,运动员和教练都要虚心学习,认真体会。

  常建平认为,“女拳男帮”虽然是尽快提高中国女子拳击水平的新举措,但对男队也有促进作用。他说,备战伦敦奥运会容不得丝毫松散懈怠,队伍管理一定要严格,对无故不按期报到的运动员视情节轻重进行处罚,严重的一定要除名,以警示大家。

  今天上午的训练主要是恢复性放松热身,下午则是围绕运动员步法前后快速移动和身体协调性的基本技术进行的,张传良不时要求队员停下来进行示范讲解,纠正女弟子的错误动作。然后在拳台上对几位女子弟和分管教练进行“洗脑”,加深她们对拳击训练理念和手法的认识,队员和教练听后大呼“过瘾”,意犹未尽。

  谈到第一堂带女子弟训练的感受时,张传良认为,包括张喜燕、张琴和罗娇玲等这些运动员都有8年多的训练经验,她们的基本功都不错,身体的柔韧性很好,只是技术太单一,攻防脱节。从高标准要求,她们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对此他很有信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