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海平:生日宴会刘翔为我挡酒 愿他平安渡过这两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01:05  东方早报

  今日迎来55岁生日师傅孙海平许愿

  东方早报记者 朱轶

  刘翔和孙海平这对师徒,从来都是形影不离,甚至刘爸爸也直言他们俩情同父子。与刘翔一起经历辉煌和低谷,孙海平始终也没有放弃帮助爱徒重新证明自己。今天,孙海平就将迎来自己的55岁生日,而这个生日愿望,师傅也还是无保留地给了刘翔。

  “我只希望刘翔能够平平安安地度过这两年时间,顺利参加伦敦奥运会。”孙海平笑着说起了自己的生日愿望,他很清楚自己与刘翔一路走来都是互相依存,更别提两人之间的“父子深情”。

  今天的生日派对究竟怎么安排,师傅并不清楚。因为每一年在刘翔的操办下,孙海平的生日总是充满着惊喜。“我记得2005年生日那次,刘翔就祝我能活到120岁,当时我听了非常开心;2007年生日的时候,刘翔去订做了蛋糕,而当天基本不喝酒的他也帮我挡了不少酒,你想想他和20多个人喝红酒,每人一小口也不少了。”回忆起过往的温馨时刻,孙海平笑了起来,但更能令他幸福的无疑是,刘翔重新回到巅峰。

  目前,师傅孙海平也将在冬训中尝试提高刘翔的前三栏能力,毕竟他们都很期待能参加多哈室内世锦赛。“刘翔就像重型卡车,跑起来后越来越快,所以启动的时候就不可能和小车、摩托车一样快。”师傅打了个比方解释,一旦刘翔的起跑爆发速度有提高,将令他整个成绩的提高受益匪浅。

  一旦决定前往多哈参赛,刘翔将在3月经历一段忙碌期:因为3月3日他将参加政协会议,而3月5日他还将参加国内室内田径赛北京站的比赛,而3月9日他们就将奔赴多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