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飞人王静专访:禁药调查无进展 计划三月去读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17:52  厦门晚报
王静

  本报综合消息 去年10月,福建短跑名将王静获得十一运女子百米金牌,但随后就被曝兴奋剂检测不合格。从此,她的生活被彻底颠覆,从一名希望之星,瞬间成为待罪之人。不能再比赛了,这对一个靠比赛挣钱过日子的职业运动员来说无疑是断了经济来源。王静过去拿着每月2000多元的工资原本属于全队最高等级,全运会兴奋剂事件后,她连这笔固定收入也失去了……

  记者:我们都知道,全运会的奖金额度很高,而你又是夺金呼声很高的选手。那件事发生后,你的损失很惨重吧?

  王静:那是肯定的。我本来估计100米和200米的金牌都会是我的,我们省里、市里都准备好了奖金,县里本来还会奖励一套房子。结果出这种事,这一砸就是好几百万。除了这些奖金,还有赛前说好的一笔赞助,赞助商本来说好了,等我夺金后就签我做代言人,现在根本就没法想象了。

  记者:听说你们从山东回到福建以后就向警方报了案,现在事件调查进展如何?

  王静:没什么进展,我自己也差不多放弃了,这件事该怎么处理,我接受处理结果就是了。

  记者:为什么那么快就放弃呢?最终处罚结果出来前,你还有调查的时间和翻案的机会。

  王静:无凭无据根本没办法查。全运会上的有些情况根本是我们无法想象的,我的委屈都没处说。如果全运会没有那么高的奖金和连带利益关系,肯定会干净很多。任何事只要一跟钱扯上关系,就会出事。

  记者:练了这么多年体育,现在这条路已经走到头了,自己对接下来的生活有什么打算吗?

  王静:虽然我出了这种事,但我们队里的领导对我还是很关心的。过完春节以后,我可能就要被安排去学校读书了。原来在队里的时候已经读到大三了,但文化课都只是简单地学了一点点,没什么用处。现在是真的要念书了,3月1日左右如果不出什么意外,我会去泉州的一所学校报到。我想好好学个一年半,把所有的理论知识都掌握齐了,再加上我自己当运动员时学到的很多知识和经验,以后说不定还能当一个少体校的基层教练。

  记者:现在停止训练了,那你每天都做些什么?

  王静:回来以后就一直没什么事可做,无聊就上网看点片子或者上网玩玩小游戏。队友谁有空也会陪我去逛逛街买点衣服。

  记者:看你现在过得很平静,过去的事是不是已经可以放下了?

  王静:是的,我已经看开很多,以前一说起全运会我还会哭,现在已经不哭了。有那么多队友相信我,陪着我、安慰我,我好过很多。而且现在这样的生活对我来说也好,本来以为自己再也没机会进大学课堂了,现在却可以走进校园体验一下真正的大学生活,这对我来说也是很珍贵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