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跳水冠军李娜将担任利兹大学大使 为伦敦奥运助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16: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周欣)据北京体育大学消息,应伦敦奥组委邀请,前跳水奥运冠军李娜将于14日前往英国,担任利兹大学大使,进行体育和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为伦敦奥运会助力。

  李娜是悉尼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曾被业内人士评价为“拥有教科书般标准、漂亮的动作”。2005年退役后,她完成了在中国人民大学的本科学业,现为北京体育大学在读研究生。

  虽然“上岸”,但是李娜并没有离开跳水,近年来频繁活跃在国内外跳水比赛的电视转播节目中,担当嘉宾解说,并在各种社会活动中大力推广跳水运动。

  在12日北京体育大学举行的全国退役优秀运动员创业拓展研修班结业典礼上,李娜作为旁听出现在了教室里。她对记者说:“作为中国跳水运动员,我非常荣幸地接受伦敦奥组委的邀请,担任利兹大学大使。我会尽可能展示中国当代运动员的风采,促进中国与英国体育界的交流和沟通,宣传奥林匹克精神。”

  李娜透露,她将在利兹大学度过为期8个月的“大使生活”,除了学习语言外,还会参加各种活动。

  “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单独出国,有点紧张,也很兴奋,以前都是作为运动员随队到处比赛,什么事情都由队里安排好了。在这8个月里,我会努力学习英语,全方位充实自己,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不虚度在利兹大学的时光。”李娜说。(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