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女排冲A悬念只剩能否全胜 甲A征途保证不差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14:33  新闻晚报

  晚报特派记者 龚舜琦 广州报道

  今晚19:30分,本赛季女排联赛B组一场冲A重头戏将在广州打响,由郎平所率领的恒大女排将坐镇主场迎战广东建龙女排。如果取胜,恒大女排将提前两轮晋级下赛季的A组联赛。

  不过就算大战当前、冲A在即,恒大女排的工作日程却早已经排到了联赛收官之后——昨天,恒大女排正式宣布将在2月2日与来访的美国女排进行一场对抗赛,而这也是首次由中国女排俱乐部队与外国国家队进行正式比赛。

  恒大冲A:悬念是能否全胜

  此前恒大女排在甲B联赛中可谓是出尽风头,以九轮全胜的战绩傲视群雄。在所有比赛中胜27局仅丢3局,积27分,领先第二名山东女排已有8分之多。由于广东、山东和云南三队在余下的比赛中有两次直接碰撞,因此对于目前积分已经达到27分的恒大女排来说,要确保前两名的冲A名额只需在今晚比赛中拿下广东建龙女排即可。

  本赛季恒大女排的出色战绩可谓从赛季开始之前就已经在媒体和球迷的意料之中。这份优秀的成绩单之所以能够被预测,理由也十分简单,就是因为恒大拥有郎平这位世界级主帅和超强的“名星阵容”。

  赛季伊始,恒大女排在确定郎平为主教练后,迅速招来了一批名将。不过“明星阵容”不能让郎平“省心”。毕竟在31岁的冯坤、30岁的周苏红、29岁的杨昊、36岁的殷茵加盟恒大之前,她们有的人已经停止了一段时间高强度训练;有的甚至处在半退役状态。针对球员的特点,郎平首先给予所有老队员充分信任,发挥老将的经验优势,在一传的短板上果断使用周苏红+外援的配置,使得对中主攻火力全开,在比赛中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而除了技战术外,郎平也亲自过问球队建设的细节。恒大女排在布置队员宿舍的时候,郎平就提出了三项要求,分别是安装醒目的钟表、购置体重秤、配备宽带。郎平解释说:“钟表是为了提醒队员守时;体重秤是帮助队员自觉控制体重;宽带则是为了让队员的思乡之情得到慰藉。”此外郎平还让厨师少做油炸的食物;并将两名外援的房间安排在自己旁边以便随时照顾。

  甲A征途:继续“不差钱”

  此次恒大女排与美国女排的对抗赛,由郎平这位曾经有过中美两国国家队执教经历的教练来指挥,显得颇具看点。

  事实上此次促成中美对抗赛,郎平的影响力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从恒大地产集团出资2000万元于去年成立中国首家职业化排球俱乐部开始,郎平就一直是球队最大的看点和“招牌”。而这位明星教头率队在甲B联赛中“潇洒走一回”之后,就要如愿以偿地登上甲A联赛的舞台时,一场中美女排对抗赛也引发了球迷、媒体对郎平在球队未来建设的关注。

  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及冯坤等老将的续约一事。郎平对此并未明确表态,只是说:“对于球员下一个赛季的续约还没有开始,我想这个联赛结束以后,希望所有的球员能有一个愉快的春节,希望这次她们能有一段的调整,组队的事会放到后面再考虑。 ”从郎平的回答来看,恒大并未完全放弃留下这些老将的设想,只是从甲B升级为甲A球队,恒大在高水平球员引进方面的工作难度无疑进一步加大了。其他球队从自身成绩利益上出发,显然也不会再无私地放走球员为他人做嫁衣。

  不过就算引援动作不甚明朗,但是从此次中美对抗赛上透露出来的信息还是能给郎平足够的底气。本次恒大女排与美国女排的比赛是在广州亚运会排球比赛场地广州体育馆举行,能容纳9000名球迷,并且从赛事整体包装、门票上都进行了非常细致的工作,也表明恒大俱乐部对此次比赛的重视程度已经远远超出一场商业比赛分量,并且将在下个赛季继续全力支持球队的决心。此外记者还了解到,2009年恒大地产集团全年取得了303亿元的合约销售金额,2010年预计将达到400亿元的销售金额。雄厚的资本实力无疑也让恒大女排在未来的前景充满光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郎平之队”冲A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