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难预测中美女排之争 愿恒大早日成国际化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11:0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屡开国内排坛先河的恒大女排又有惊人之举。昨天恒大俱乐部宣布,将于国内联赛结束后的2月2日,在广州与美国国家女排集训队进行一场对抗赛,这是中国排球俱乐部首次与外国国家队交手。郎平表示,除回报球迷、为广州亚运会预热之外,希望恒大能借此机会了解对手,提高自身水平,“早日成为一支国际化的球队。”

  恒大女排成立之初曾有人笑言,如此豪华阵容,恐怕连蔡斌执教的国家队都不是对手。聚集多位国内一流选手和两位美国“国字号”外援的恒大女排,如今在全国联赛B组中以9连胜的战绩傲视群芳,队员间技战术配合也已渐入佳境。而此次来访的美国队也是“货真价实”,由执教美国男排问鼎北京奥运会的麦卡琴挂帅,13名队员中有3人参加过奥运会。“这支队伍中有半数队员很有希望参加伦敦奥运会。”郎平说。

  本次比赛将在广州亚运会排球比赛场地——拥有9000个坐席的广州新体育馆进行。客队将于本月28日抵粤,并在正式比赛前与恒大进行2至3场练习赛。郎平表示,除回报球迷、为亚运会预热外,通过高水平对抗锻炼队伍也是促成这次比赛的重要原因。此外,郎平希望此役推动俱乐部的国际化发展,“我想通过比赛加深对国外对手的了解,也看看国际排坛的技战术变化和发展。”她透露未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也会带队赴海外与高水平国家队或俱乐部队交流,开阔眼界。

  对于比赛结果,郎平坦言很难预测,“我以前带中国队与美国队打过比赛,但已经过去十几年了。”她表示对对手现在的情况并不十分了解,“传统的美国女排速度较慢,但男队打得很快,因此麦卡琴执掌教鞭后这支队伍可能会‘提速’。我们迎战时技战术配合会有一些变化。”

  对比赛充满期待的同时,郎平也提醒队员还有3轮联赛要打,不能提前松劲。今晚恒大将客场挑战广东台山建龙女排,若再取胜将提前两轮冲A成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郎平之队”冲A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