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粤女排崛起恒大决心加大投入 郎平谨慎展望下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09:59  东方体育日报

  参加完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后,郎平马不停蹄地带队赶往台山,参加与广东建龙女排的甲B德比战。已完成联赛九连胜的恒大女排早已确保升级,而由前中国女排主帅胡进带队、拥有多名前八一女排名将的建龙队还在为另一张升级门票做最后冲刺。

  再加上上周末刚成功升级、成为广东排坛历史上首支甲A男队的建龙男排,本赛季的广东排坛格外风光。大手笔投入、大规模引援,成就了粤军的集体崛起,而如果一定要寻找这股新兴风暴的由头,那想必就是郎平入主恒大女排。

  广东从来都拥有良好的排球群众基础,陈忠和时代的中国女排每年要到广东进行一系列的“性别大战”,与当地业余男排交手,正是源于当地企业家的大力支持和当地群众的极大热情。

  然而当中国女排走过了陈忠和时代,郎平的到来却令广东排球找到了另一条出路:以铁榔头的出山为契机,引进几位国内最具知名度的顶级球员,用类似于切尔西模式打造国内排坛前所未有的豪华战舰。而正当人们感叹“恒大一出、谁与争锋”之际,建龙集团则不甘人后,同样以重金打造的全新广东男女排,又令广东排坛形成了集团军之势。

  广东人爱篮球,所以一开始也是靠砸钱打造宏远,但长远发展之后,如今广东双雄同时屹立于CBA;广东人也爱排球,而打造一支排坛航母级球队,从某种程度而言比篮球队要容易一些,于是热情加上资本,广东排球一下子达到了空前高度。

  而这种空前繁荣能延续多久,郎平并没有直接回答。被问及下赛季阵容,她谨慎表示:“我们还有三场比赛才能够结束这个赛季,所以对于球员下一个赛季的续约还没有开始。我希望联赛结束以后所有的球员能有一个愉快的春节,她们为国家、为球队征战这么多年,很少享受春节假期。至于组队的事会放到后面再考虑。”

  然而无论黄金一代能否归队,恒大方面已给出定心丸,恒大地产集团副总裁、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明确表态:“(恒大)肯定会对恒大女排保持持续大力的投入,保证恒大女排的发展。这次恒大中美女排对抗赛也是我们决心的例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郎平之队”冲A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