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冰教练:女冰海外热身成效大 冬奥力争比赛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07:55  华奥星空

  北京1月11日电(记者一索)近日,中国女子冰球队为了备战下月温哥华举行的冬奥会在北京首体滑冰馆进行着最后的训练和热身。11日下午,女冰教练张志男接受华奥星空专访时表示,经过前阵的海外热身,队伍在以少防多和整体速度上的进步卓有成效。谈及冬奥会的目标,张志男表示这支年轻的队伍将力争在冬奥会上打出好看的比赛,“完成好过程很重要。”

  为了备战冬奥会,女冰队去年在加拿大打了21场比赛,之后在芬兰又进行了9场热身赛。谈到这两个国家的交战经历,张志男说:“加拿大和芬兰都是冰球水平比较高,项目开展得相当普及。加拿大的队伍水平更高一些,我们和一些中上水平的队伍进行了一些比赛,相互之间胜负都有。应该说队伍得到了很好的锻炼。通过海外比赛回到国内休整后再去芬兰比赛效果就看出来了,效果很明显。”

  具体的进步方面,张志男称:“提高主要体现在少防多的成功率比以前高了,另外整体的速度上也有所提高。”

  经历了都灵的资格赛失意,中国女冰逐渐走出谷底,目前世界排名已经进入前十,但张志男认为中国队同强手的差距仍是多方位的差距,“我们的队员在身体能力的对抗上弱于欧美运动员。当然体能只是一个方面,其他像技术,战术很多方面都有不足需要提高。”

  11日下午女冰被安排与齐齐哈尔男子青年男队进行热身,比赛中张志男和去年请进来的芬兰外教汉努·赛因图拉都在认真地观察着场上每个队员地发挥,并不时做着记录。局间休息的时候两人还在场边就队员的表现进行交流。

  说到与外教的配合上,张志男表示:“根据队伍的需要,和外教大家一起互相配合研究,分析对手分析自己的队伍。外教和我们生活和工作都在一起。沟通比较顺畅,(赛因图拉)个人技术要求多一些,整体战术的接应和射门要求也多一些。”

  另外,张志男认为外教比较侧重于进攻,“这也是出于队伍的实际需要。”

  据悉,女冰教练组希望通过今天和13日的比赛考察队员处理比赛节奏,场面,适应环境的能力,并在前往加拿大前确定最后的20人大名单。这意味着考察之后,将有两名队员最终落选。

  下午热身赛的最终结果是女冰1:3不敌齐齐哈尔男青。总结比赛情况时,张志男对华奥星空表示,女冰现在亟待解决防守的问题还是在防守,“抢截时候的技术运用不太合理。”

  谈及下月揭幕的温哥华冬奥会,张志男低调地说对于目前这支年轻的队伍,打几场好看的比赛,赢两场球,完成好过程是最重要的事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冰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