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雪训练受全方位保障 共建团队田协火车头体协组成

  自从中国田协举行国家队教练竞聘以来,柏林世锦赛马拉松冠军白雪与她的主管教练朱凤玲几乎成了中国田径的“唯一焦点”。

  本报北京1月11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今天是中国中长跑、马拉松队今年冬训第二阶段的首个训练日,也是冬训以来第一次对媒体公开训练。

  6名队员将赴肯尼亚训练

  在奥体中心击剑馆健身馆内,竞走队与中长跑、马拉松队外教组队员集中于此。王浩的教练杨文科表示,王浩今天下午的训练主要是在跑步机和健身自行车上进行,“这也算是我们今年冬训的新内容。”事实上,据他介绍,这也是去年国家竞走队到意大利训练时学来的。至于计划在1月20日前往肯尼亚的朱晓琳等6名队员则在教练尹丽丽的带领下进行各种身体活动。“如果签证顺利的话,我们将在本月20日出发”,田晓君介绍,“我们会先到肯尼亚训练约两个月,然后转场到意大利再练一个月,在意大利的训练结束后便参加一系列欧洲赛事,再次回到国内估计是半年以后的事情了。”他强调,去肯尼亚训练的这6名队员从冬训开始后就一直按照外教组主教练罗萨的计划训练,为前往肯尼亚进行体能储备。

  白雪训练受全方位保障

  来现场的记者希望能幸运地碰到白雪和其教练朱凤玲。田晓君说,自从厦门马拉松结束后,白雪就跟随朱凤玲到山海关训练基地开始了冬训。由于白雪的教练朱凤玲是九运会因兴奋剂而被终身禁赛的王德显的夫人,而外界一直认为白雪的真正教练并不是朱凤玲而是王德显,因此才让中国田协迫于压力“拒绝”朱凤玲进入国家队教练班子,并由此出现了中国田径的新名词——共建团队。

  田晓君今天对“共建团队”给出了比较详细的解释,“共建团队班子是由中国田协与火车头体协共同派人组成,从训练到科研、医疗为白雪训练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共建团队组长由田管中心国管部部长胡新民担任,火车头体协体工队队长王忠义为副组长,教练方面除了火车头体协派出的朱凤玲和陶少明外还包括中国田协提供的教练。田晓君特别强调,在这个共建团队中,有两个小组的构成却属特殊,“科研和医疗小组全部是中国田协派出的人员”。显然,中国田协也不放心朱凤玲和她背后的王德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白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