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震霆:香港获邀申办2019年亚运会 3月底给答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21:5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月11日电(记者沈楠)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11日透露,亚奥理事会已经邀请香港申办2019年亚运会,但香港奥委会须得到特区政府和社会大众的支持才能确定申办。

  据香港媒体报道,霍震霆当日说:“亚奥理事会邀请香港表达申办2019年亚运会的意愿,并希望在3月底前答复。”

  他表示,已经有70多个下辖协会都表示支持申办亚运会,但是香港奥委会必须首先得到特区政府和香港社会的支持才能提出申办。而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也说,如果能得到社会大众的普遍支持,特区政府也将全力支持申办。

  不过,霍震霆认为,要取得社会共识需要一段时间,恐怕难以在亚奥理事会给出的期限之内做出决定。因此,他已经向亚奥理事会表达了“香港的难处”,希望能放宽提请申办的时限。

  香港在2009年12月主办了第五届东亚运动会,这是香港第一次主办国际综合性运动会。在有限的资金和相对局促的硬件条件之下,香港主办方令运动会运转顺畅,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制造了不少亮点。

  在东亚运之前,香港奥委会曾表示,将考虑申办2019年亚运会。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去年12月中旬也表示,他个人有信心香港能举办好亚运会,并透露在原启德机场设中心场馆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