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鄂尔多斯市政府牵手女曲 开启赞助商合作新模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6:0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为推动中国曲棍球运动的发展,1月8日,中国曲棍球协会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在北京签约,即日起正式开展合作,鄂尔多斯市政府将在伦敦奥运会周期内为中国女曲提供后备支持。本次合作除了资金赞助之外,鄂尔多斯市还在当地的伊金霍洛旗新修建了两块符合国际曲棍球比赛标准的场地,提供给国家女曲进行训练或比赛。

  一个地级市政府成为中国曲棍球协会的“赞助商”,这种形式的合作对于曲棍球项目来说还是首次。是什么促成了这样的合作?鄂尔多斯市常务副市长王凤山说:“作为中国经济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鄂尔多斯近年来在综合实力上有了明显的增强。现在是我们为中国体育贡献力量的时候了,支持中国女曲便是我们的一个具体选择。鄂尔多斯的文化底蕴与中国女曲的精神内涵有相通之处,二者的结合一定会带来双赢的效果。我们希望借助中国女曲这个品牌打造鄂尔多斯的城市名片,推动地方体育事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内蒙古体育局局长石梅透露了双方一拍即合的原因,“内蒙古在曲棍球项目上有着悠久的历史传统,曲棍球是我们的一个优势项目,国家队的很多优秀选手都来自内蒙古。从这个意义上说,鄂尔多斯市政府赞助中国曲棍球是一个合适的选择。北京奥运会上拿到了银牌的中国女曲是一支‘绩优股’,潜力巨大,鄂尔多斯市政府也是站在战略发展的高度,决定为中国女曲提供后备支持和保障。”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曲棍球协会主席雷军认为,中国曲棍球尤其是中国女曲由于近年来的巨大进步,已经引起了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关注,“本次合作是曲棍球历史上首次与地级市合作,这是一种崭新的模式,对于将来曲棍球市场的培育和整合,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之间的贯通都有很好的示范作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创造了各种模式合作的机制和空间,中国曲棍球未来的市场一定会越来越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