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心结未解又添魔咒 战塞尔比始终与运气无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1:52  天天新报

  回三年前的伤心地,丁俊晖温布利心结未解,又添温布利魔咒。昨日温布利大师赛揭幕战,小晖1比6不敌塞尔比,连续三年新科英锦赛冠军均止步于大师赛首轮。赛后,丁俊晖一脸无奈:“今天的发挥太糟糕了。”

  几星期前,丁俊晖收获职业生涯第4座排位赛冠军奖杯,这让他在赛前成为夺冠热门,就连他在英国长期居住的谢菲尔德当地报纸《星报》也专门派人与小晖同吃同住了好几天,为了近距离观察这位中国小将的“留学生活”。

  本赛季,在大奖赛、英锦赛连续两个排名赛闯入决赛后,英国媒体都惊呼当年震惊球坛的中国神童已经英雄归来。“我现在感觉非常不错,这个赛季发挥也好。”丁俊晖自我评价道,“赢得英锦赛冠军感觉太妙了,就像几年前我在决赛中击败戴维斯一样。这样的自信面对大师杯是件好事。”

  之所以要在大师赛前如此自壮声势,完全是因为温布利给小晖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记。除了人生首个147满分是在这里获得,更因为在2007年该项赛事决赛中,在3比9就差一局输掉比赛之际,奥沙利文球迷是用嘘声、谩骂、啸叫对待小晖的。当时丁俊晖落下伤心的泪水,并且状态低迷了两三年。

  此番重返伦敦,丁俊晖正是想要让自己迈过人生这道阴影,然而上天还想再历练一下这个还不到22岁的中国男孩的意志力。与塞尔比一战,运气始终与他无缘,尽管从场面上看,小晖打得并不落下风,但结果是母球落袋,必进之球悬于袋口,进攻却让自己做成斯诺克,还有对手即使失误也总能意外得分……

  昨日真的不是丁俊晖比赛的好日子,坐在台下的小晖只能双手托住腮帮,若有所思。

  塞尔比在赛后也直呼此役是他的幸运之旅,差不多可以去买个乐透彩了。比赛前,这位“小丑”还在为重感冒烦恼。比赛中,由于温布利球馆暖气供应不足,他经常要哈气为双手取暖,鼻塞令他不时取出薄荷膏,但最终,塞尔比发现,他根本无须担心生病对自己状态产生什么不利影响,尽管每一局都有失误,但最终丁俊晖每一局都会送给他一个更好的机会,就这样比赛从1比0一直打到5比0。而正当塞尔比以为胜利在望之际,制胜红球却偏偏停在袋口,小晖借机清台,将比分追成1比5。

  然而,一切都已为时过晚。“大师赛虽然是邀请赛,但一直对比赛非常期待,因为在这里,碰到的都是高手,但很可惜,我今天显然不在状态。”赛后丁俊晖也无法解释自己为何会发挥如此失常,好在比赛并不计入积分,否则小晖排名将因此下降好几位。至于3年前引发的温布利心结,丁俊晖称他自己从未想过这些事情。

  就当人们被小晖在2009年下半年的激情所欢欣鼓舞时,新年首演却以一种完败的方式收场,此小晖非彼小晖,为何在不到一个月之内就有如此天上地下的变化呢?

  英锦赛夺冠不仅给了小晖很大的自信,而且他还宣称找到了对付顶尖高手的方法,概括成一句话就是稳中求胜。英锦赛上采取后发制人的策略让小晖初尝甜头,所以这次温布利大师赛也照搬了这种战术。首局开始后塞尔比安全球频频出问题,更坚定了小晖的这一信念,但不料对手随后越打越好,不仅准度和防守成功率上来了,打法积极的他还让小晖总是早早落入被动。

  其次,英锦赛之后小晖又火了,人火了商业活动便会不请自来。当小晖回国后尽管处于假期,但他留给人们的却依然是忙碌的身影,例如在12月下旬的一个周末,他便出现在调频壹购物中心举行的“相约丁俊晖,一杆定乾坤”活动现场,作为压轴明星给获得冠军的小选手颁奖,随即又马不停蹄赶往浦东源深体育馆给“姚老板”的CBA揭幕战呐喊助威,还参与了动画片拍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