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沙利文将用奇异紫色球杆上阵 为赛事增光非他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0:55  体坛周报

  温布利是英格兰足球的主场,但在这一周,它即将迎来一项硝烟味浓、却绅士许多的运动——斯诺克,而温布利大师赛的开始,也意味着斯诺克的年表进入了2010。

  温布利大师赛之所以能吸引世界顶尖高手前来参加,是因为它的奖金仅次于世锦赛,18个选手在未来一周内将会为分到新年最大一杯羹而磨杆霍霍。

  抽签结果对昨天刚从圣诞假期回归的丁俊晖来说,未必是好消息。他在首轮迎战世界排名第7的马克·塞尔比,英锦赛冠军果然没能战胜莱斯特小丑。

  英伦正遭遇着近年来最冷的天气——“全球变暖”这厮到底怎么了?它把统治权交给了冰雪,周末90%的足球比赛被迫推迟。

  大雪阻挡不了斯诺克的前行。虽然小丁止步首轮,但就在上周,近三届温布利大师赛中两次折桂的奥沙利文还称赞了小丁和中国球手的高素质。火箭甚至表示,他希望有生之年,能看到东方选手统治斯诺克的一天。“我们必须腾出手来开始培养潜力人才了,否则近三年内会有更多的中国冠军出现,丁俊晖是领军人物,起码有20多华人年轻球手可做到这点。十年之内,会有10个顶级中国球手冒出来,这点毋庸置疑。”这位来自英国埃塞克斯郡的台球之王忧心忡忡地说。

  我们希望中国选手们在听到奥沙利文的褒扬时能汲取力量。有火箭在的地方,一刻也不会冷场。本周,奥沙利文将会用一颗奇异紫色的球杆,那是他的赞助商Premier Inn连锁酒店的代表颜色。

  在一项传统至上的运动里,人们都喜欢他们内心的王者,奥沙利文总是那个挑衅传统和庸俗论的刺头儿。去年的温布利大师赛,他在半决赛中愉快地换杆,结果?轻松地夺冠。

  罗尼绝不是为本次赛事增光加彩的唯一一人,在这项英式运动中,吉米·怀特人气一直颇高。他能得到外卡参赛,还是那种嘻哈风格,我们对此很满意。在数周前,怀特还参加了远在澳大利亚丛林进行的大师赛复活赛,怀特的比赛直播,甚至搞得其他明星侧目相看,因为他成功挤掉了拳击重量级前世界冠军乔伊·博格内,以及名模乔丹的大胸表演,所以怀特自认其职业生涯还未完结,而这距离他首夺业余赛冠军已经30年。如果怀特在本次比赛冲到决赛,这将是继英国高球传奇人物汤姆·沃特森在去年英国公开赛接近夺冠后的又一次大震动。 蔡国庆/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