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中蓝色魔咒斗志被消磨 惨败后最需反思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0:50  体坛周报

  记者谢泽畅报道

  伴着1982年美国老牌乐队幸存者《老虎之眼》的乐曲,丁俊晖一边向观众挥手,一边信步走进温布利球馆中央;几十秒后,当塞尔比即将步入比赛场地时,会场里却响起了英国卡塞班乐队所演唱的《失败者》。一个是刚刚夺得英锦赛桂冠的“中国英雄”,一个是才在超级联赛中铩羽而归的“莱斯特小丑”,不难看出丁俊晖更被看好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不过塞尔比并不以此为然,时而做出顺风耳,倾听观众的欢呼,时而对镜头做鬼脸,甚至还想用击拳代替赛前理性的握手。别看他无比轻松,2小时20分钟之后,带着胜利者笑容走出这片场地的,正是赛前被一致看低的塞尔比。

  从比赛一开始,丁俊晖似乎就中了“蓝色魔咒”,屡屡在击打蓝球时失误,转而将绝好机会交给对手。第一局,丁俊晖走位失误,不得不长台进攻蓝球不入,塞尔比清光红球获胜;第二局,他再次击打5分球出现失误,白白让机会从手边溜走;最后一局,单杆22分后,他本想在击打篮球的同时用白球走位撞散红球堆,结果不但蓝球未进,白球却再次落袋,进攻戛然而止,好在塞尔比也并不在最佳状态,没有一杆打死。

  但事实证明,长时间在落后的情况下追分,已经从很大程度上消磨了丁俊晖的斗志。1比5落后的窘境,要想反败为胜,实现惊天逆转,就来不得丝毫疏忽与失误。第7局,塞尔比再次精准长台进攻觅得机会,单杆拿下49分。并不甘心失败的小丁好不容易将差距缩小到1分,但又在接下来的进攻中出现失误,眼睁睁看着塞尔比笑嘻嘻地锁定胜局。

  虽然遭遇1比6惨败,但丁俊晖本场比赛也并非一无是处。经过长时间的打磨,他的安全球技术已经练就得炉火纯青。然而仅靠防守,无法取胜。对于丁俊晖而言,本场比赛值得反思的恰恰是他当年的成名绝技——进攻。全场7局比赛中,丁俊晖每局至少出现一次重大进攻失误。相比之下,塞尔比的击球成功率和长台得分率则高达96%和79%,虽然连续得分的能力远没有完全展现,但对付丝毫不在状态的小丁来说,已然足矣。

  在连续打进两个排名赛决赛之后,经历这样一场惨痛失利,丁俊晖的心理落差不可能不大,但近年来,即使是丁俊晖、希金斯,也无法连续在三站大赛中保持同样稳定的状态。温布利大师赛虽然级别甚高,但毕竟只是一项邀请赛,从积分和排名的角度考虑,意义更加重大的是本月25日的威尔士公开赛。丁俊晖目标应该锁定在威尔士公开赛的首轮对手——绰号“散弹枪”的詹米·柯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