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马琳离婚门影响状态 解决不好毁掉职业生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0:12  天府早报

  昨晚,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在中国澳门进行了最后一天的激战。马龙、郭焱分获男女单打冠军。相比于小将的出色发挥,本次比赛名将纷纷提前落马,其中奥运冠军马琳首轮就出局。对于马琳的表现,国乒主帅刘国梁首次谈起了马琳“离婚门”一事。刘国梁表示,因为受到此事的影响,马琳最近的状态起伏很大,如果不能很好解决此事,马琳的职业生涯可能就此毁掉。

  离婚一事扰乱马琳状态

  总决赛男单首轮,马琳便遭小将张继科淘汰。对此,刘国梁认为马琳已经拖了半年之久的离婚一事影响了他的状态。

  “如果张宁益真的爱马琳,两人就和平解决离婚这件事。”面对爱徒的感情纠葛,男乒主教练刘国梁首度开腔,“遇到这些事,肯定会受到影响,每个人都有七情六欲。从全运会到现在,马琳一直身心疲惫,尽管训练比赛中他非常努力,但是很难全身心投入,离婚对他的心思牵制很大。”看到爱徒状态低迷,刘国梁比任何人都着急。“这段时间可以说是马琳最难的日子,我希望他能尽快调整过来。”此外,刘国梁还直言离婚案处理不好,马琳不仅可能无缘伦敦奥运,更要赔上职业生涯。

  “新马王”取代“老马王”

  早在去年年底的国乒教练述职时,刘国梁就表示,“如果伦敦奥运仍然沿用四年前的组合,那将是对国乒后备人才储备的莫大讽刺。”而在点评国家队的8名主力时,王皓、马龙也已悄然取代王励勤、马琳排名国乒备战伦敦奥运的第一集团。

  对于马琳这样的老运动员而言,如果不能参加奥运会他再这样打下去也意义不大,但在身体和心理双重创伤下,马琳的表现无法让任何人满意。除了马琳外,另一位老将王励勤也掉下队来,在昨天的半决赛中他被小将许昕逆转,他的冠军荒延长至32个月,赛后不少媒体已经开始表示,“或许对于王励勤而言,他接下来惟一能做的就只有退役了。” 早报记者张志凌

  最新进展

  财产问题“拖”住马琳

  目前,张宁益已经同意与马琳离婚,但她却对马琳隐瞒财产状况一事提出指控。为了查清马琳的财产情况,近日大兴法院的承办法官已前往广东、深圳进行调查。

  张宁益曾向法院提出,马琳有多处房产均属夫妻共同财产。2004年马琳获得雅典奥运会冠军后,还曾获得广东房地产公司赠与的别墅。由于自行调查取证有困难,法院对马琳的财产情况进行了取证。目前法院已经调查了马琳的部分银行财产信息。对此,张宁益的代理人崔律师表示,“两人的离婚案尚不知开庭日期。不过,两人的财产认定有了新进展。之前开过几次庭,主要是财产方面有不同意见,现在双方又搜集了不少资料,我想再开庭就会有结果了,会一次性解决全部问题。”(张志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琳 刘国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