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体:福原爱震撼世界 已找到对付中国的办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20: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福原爱是日本乒乓球界的女子领袖,尽管她的人气很高,但是在国际比赛中,福原爱的排名不过第21位。日本国内乒乓球界普遍认为,福原爱的技术是在中国学的,因此她在对阵欧洲选手的时候很强,但是因为技术在中国队的眼里毫无秘密可言,因此几乎是逢中必败。在2008年奥运会前,日本的乒乓球器材赞助商专门为她生产了一款特质的胶皮,供福原爱使用,希望她能创造奇迹,当然奇迹并未出现。

  经过锦织圭的恋爱骚动后,福原爱的2009年过得很糟糕,先是在日本国内的乒乓球锦标赛上3年来首次一个冠军也没得到,随后是横滨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没能进入8强。

  不过在昨天于澳门进行的国际乒联乒乓球巡回赛总决赛上,福原爱却战胜了刘诗雯。

  赛后日本时事社播发了快讯,文章中说,福原爱从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那里获得了一个大金星,她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夺两盘,比分打到2比2后,福原爱又连夺2局,最终以4比2进入了8强。这是福原爱第一次在国际大赛中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联想到去年10月她还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选手李晓霞,难道说福原爱已经找到了对付中国选手的绝招?”

  日本《日刊体育》说:“刘诗雯是中国年轻一代球员的代表,她的失败也给国际乒乓球界以很大的震撼,国际乒联的网站也对她的失利感到很不解,并写到福原战胜了18岁的刘爆出了一大冷门。”(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福原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