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神奇变阵让重炮复苏 杨昊20分打出最漂亮一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16: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09-10赛季全国女排B组联赛的一场比赛中,郎平执导的广东恒大女排以3-0完胜前国手何琦执教的云南女排,取得了九连胜的佳绩,冲A成功已经是指日可待。在本场比赛中,恒大队主攻手杨昊全场比赛拿下20分再度成为全场比赛的得分王。

  杨昊在前半程比赛中状态不佳,进攻成功率比较低,在几场比赛中均因屡扣不中而被换下。在上一轮对福建队的比赛中,杨昊拿下13分成为全场比赛的得分王,状态明显回升。在本场比赛中她再度担纲主力,与老将殷茵联袂组成了恒大队的主攻线。

  第一局比赛伊始恒大队的一传不够理想,一传连续不到位,在前排的杨昊不得不连续打调整强攻,由于弹跳明显下滑,面对云南队的双人拦网杨昊也并不具备优势,她连续轻打和吊球通过对方拦网,但均被对方防了起来。所幸恒大队的拦防做的比较到位,通过顽强的后排防守连续起球形成反击才使得双方的比分并未拉开。

  在第一次技术暂停以后,恒大队的一传明显好转,一传到位以后杨昊就得以充分发挥出她的速度优势,平拉开打的得心应手,连续利用速度突破对方的防线下球得分。在打调整攻时,杨昊也找到了一些办法,先是轻打对方防守空当得分,随后又打了一个精彩的小斜线得手,接着又拐了一个漂亮的直线落在对方的底线附近得分。

  在进攻越打越顺以后,杨昊在发球方面也找到了感觉,她先是发球找云南队一传较差的刘梦雅直接得分,随后她的跳飘连续直冲对方的底线,使得云南队员判断失误而直接得到两分,第一局她的发球就直接得到了三分,帮助恒大队迅速拉开了比分。

  后两局杨昊越打越顺手,她的平拉开进攻和轻打对方防守空当频频得手,而后排进攻也依靠轻打空当得到两分。全场比赛她进攻29次得到16分只失误一次,进攻成功率达到了55.17%,这是她在本赛季进攻打的最为顺手的一次。此外她还靠拦网得到1分、发球得到3分,全场比赛拿下了20分成为全场比赛的得分王。

  杨昊有神勇的发挥主要是由于她的状态明显回升,在比赛中能够通过丰富的经验和多变的手法下球得分,显示了一位沙场老将的出色的技术和球场意识。

  另一方面是郎平的轮次的排阵上有变化,赛季初恒大队的主攻线由杨昊和王莉担纲,杨昊打的是二轮二点攻的大主攻位置,这也使得她的调整攻比例比较大,杨昊在状态低迷的情况下很难下球得分,没有发挥出她在副攻和接应掩护下的平拉开速度快的优势。在近两场比赛中郎平排出了以殷茵和杨昊首发出场担纲主攻线,杨昊改任小主攻,这样她就与进攻能力比较强的哈默托和周苏红均有两轮同时在前排,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这两名队员都有很强的进攻能力,有效地掩护了杨昊的平拉开,杨昊也得到了许多一对一下球的机会,充分发挥出了她的平拉开速度快的优势。这也是她在比赛中打得得心应手的原因之一。

  本场比赛恒大队另一位主攻手、老将殷茵同样发挥出色,进攻得到12分、发球得到2分,全场比赛得到14分成为第二得分手,在两位副攻手哈默托和尹萌进攻成功率不高的情况下两位主攻手担起了主要进攻重任,为恒大队取胜立下了头功。

  (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郎平之队”冲A专题 

更多关于 杨昊 郎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