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身体有恙难阻郭焱大胜 陆元盛当陪练寻找破削球攻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16: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9日,2009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继续在澳门塔石体育馆激战,本日进行的是八进四的争夺。在下午结束的一场女单1/4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选手郭焱4比0横扫日本名将平野早矢香,轻松晋级四强,半决赛她的对手将是韩国削球名将金暻娥。

  刚在新闻发布厅坐下,郭焱就忍不住咳嗽了几声,在新闻发布会期间,她也不时咳嗽,让人不由得担心她是否与小将刘诗雯一样生病了。“确实是有点着凉,酒店的房间太冷了。我住的房间就在刘诗雯上面,也许这个真有关系,”郭焱说,“虽然去年来过这里,但还是有点不适应,尤其是南方的天气。”

  幸好,郭焱的表现丝毫没有受到身体状况的影响,比赛中她并未给平野早矢香任何机会,对手平均每局得分还不到6分。“跟平野已经很长时间没打了,特别是国际性比赛中,所以对她我做了很充分的准备,这也是我调整自己精力一个很好的开始吧!昨天对孙蓓蓓的那场其实自己状态不是很好,因为前面两个队友(刘诗雯和李晓丹)同时输掉,自己一上去打起来,稍微人还没有释放出来,”郭焱解释道,“现在还是一点点进入比赛的状态,包括投入和准备上。对方前两局失误比较多,而我精力比较集中,后面也打得越来越好,没有给对手翻盘的机会。”

  半决赛郭焱的对手将是韩国削球名将金暻娥,后者淘汰了今年表现不错的中国小将李晓丹,第二轮又将“瓷娃娃”福原爱横扫出局。“这已经是两个月以内第二次跟金暻娥交手了,她一直是中国队主要对手之一,也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对手,跟她比赛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和充分的准备。”郭焱还透露,本次中国队并没有削球手陪同前来,于是陆元盛就客串起了陪练。“一般中国队是不会特意安排陪练的,除非是大赛。我们这次都是陆导给陪练,主要就是适应下旋转,拉一拉、拉个十几二十分钟的话,还是有效果的。”

  特约记者 (温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福原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