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率队横扫再赢师徒对话 9连胜继续领跑升A在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15:27  新浪体育
郎平率队横扫再赢师徒对话9连胜继续领跑升A在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B组第十轮的比赛全部结束。郎平领军的恒大女排在与昔日弟子何琦率领的云南女排的交锋中强势尽显直落三局横扫对手收获九连胜,三局比分为25-14、25-17和25-15,落败的云南队则终止了连胜势头。此役恒大女排的主攻杨昊依然表现抢眼个人斩获20分荣膺“得分王”,殷茵和周苏红分别得到14分和9分。

  恒大和云南的较量备受瞩目。除了郎平和何琦的师徒关系之外,恒大和云南也是近期在联赛中表现最好的两支球队。恒大八连胜高居榜首升组在望,云南在连续击败山东、广东等强手之后也已经收获了五连胜重新看到冲A的希望。

  此役恒大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殷茵、杨昊,副攻哈默托、尹萌,接应周苏红,二传冯坤和自由人戴维斯,云南女排的主将张娴、浦柔、刘梦雅等人也悉数首发首发亮相。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恒大稍有波动使得云南以3-1占先,周苏红和杨昊的二、四号位扣球相继得分让恒大迅速追至3平。尽管云南队以5-3超出,但是周苏红的发球、哈默托的拦网、殷茵的后攻以及对手的失误让恒大连得五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反超。暂停后周苏红的发球依然颇具威胁造成云南队“卡轮”使得恒大将比分拉开到10-5。杨昊的发球接连得分以及对手失误较多让恒大以15-6占先,虽然云南加强拦网后连得三分,但是哈默托吊球得分还是让恒大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半局比赛悬念不大,攻防占优的恒大女排一路领先,殷茵的吊球得手使得恒大以24-14领先获得赛点,杨昊的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锁定在25-14,恒大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伊始云南队凭借刘梦雅的两次强攻以及周苏红的扣球失误以4-1领先,恒大依靠杨昊的强攻、哈默托的快攻和拦网连得三分追至4平。两队比分一直相持到7平,尹萌的探头命中帮助恒大女排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杨昊的反击命中、吉也的扣球失误、殷茵的发球得分以及周苏红二号位强攻得手让恒大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8,落后的云南队被迫用老将胡琦峰换下吉也稳定一传。尽管云南队凭借刘梦雅等人的扣球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两分,但是冯坤的二次球命中还是让恒大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保持领先。暂停后哈默托的探头、殷茵的吊球以及周苏红的后攻连续命中使得恒大将比分拉开到19-13,云南队主动失误稍多难挽败局,尹萌的发球以及杨昊的强攻相继得手让恒大以25-17再胜一局,从而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杨昊、周苏红的进攻效率较高,哈默托的拦网也有不错表现帮助恒大女排迅速以5-1超出。虽然刘梦雅等人的扣球稍有起色,但是杨昊、周苏红的强攻威力不减,哈默托再次拦网建功使得恒大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杨昊的两次后攻得手让恒大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6,云南队一攻虽有改善无奈防反机会有限难以将比分迫近,殷茵的打吊结合收效颇佳帮助恒大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9的绝对优势保持领先。后半局比赛云南队主动失误不减使得恒大牢牢掌握了主动权,哈默托探头命中使得恒大以21-11占先。云南虽拼劲全力却无力给对手施压,胡琦峰的扣球出界让恒大以25-15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完胜对手继续保持不败。

  在今天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冲A热门山东女排经过四局激战以3-1力挫福建女排,四局比分为19-25、25-22、25-22和25-15。此战山东队的主要攻手均有稳定发挥,副攻赵瑜独得15分,主攻刘伟娜和解磊双双斩获14分,福建队的国手徐云丽则收获了12分。名将云集的广东建龙女排凭借索玛和康郁洁的稳定发挥直落三局完胜武汉体院女排,三局比分为25-19、25-13和28-26。

  十轮比赛过后九战全胜的恒大女排积27分高居榜首,六胜两负的山东积19分升至次席,战绩同为五胜三负的广东和云南同积17分分列第三和第四位,三胜六负积15分的福建排名第五,仅有一场胜绩的武汉体院位居第六,八连败的河北队依然垫底。

  女排联赛B组第十一轮的比赛将于1月12日进行,届时广东两强恒大女排与建龙女排将上演强强对话,有望冲A的山东女排和云南女排直接碰撞,福建女排则对阵实力最弱的河北女排,前两场比赛的结果将对最终的冲A形势产生重要影响。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郎平之队”冲A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郎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