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相烈直指女曲最大不足 新年要打50多场国际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11:34  法制晚报
  金相烈 本报资料图

  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主帅金相烈接受本报采访 表示2010年球队换新面貌要靠多比赛

  女曲要“整容”得打磨50多次

  中国女曲主教练金相烈要在2010年通过50多场大赛的磨练,将中国女曲打造成金牌之师。

  昨天,中国曲棍球协会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合作签约仪式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国家手曲棒垒中心主任雷军和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主教练金相烈出席了该签约仪式。

  金相烈在会后对记者表示,2010年下半年中国女曲将以新面貌示人,向伦敦奥运会金牌发起冲击。

  总结2009年

  成绩不够理想 年轻队员发挥不稳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率队夺得北京奥运会银牌的韩国籍教练金昶伯离开了中国女曲,其韩国同乡金相烈接过了教鞭,出任中国女曲主教练一职。

  上任伊始,金相烈的执教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在2009年7月率队参加的澳大利亚世界冠军杯赛上,只取得了第五名的成绩,随后虽然获得亚洲杯的冠军和东亚运动会亚军,但其执教期间的大赛成绩始终差强人意。

  不过,金相烈表示,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很多老队员退役,让队伍在整体实力上大打折扣。“11个首发队员退役了六七人,现在都得用年轻队员填补空白。”金相烈说,从目前情况来看,年轻队员的个人能力已经足够,唯一缺少的就是大赛经验。

  同时,金相烈指出,在2009年东亚运动会循环赛中3比0赢了韩国队,决赛时却以1比4输给了对方,正是年轻队员不够成熟造成的。“我执教队伍时大部分处于征战期,没有通过更多的时间去了解队员情况和灌输技战术思想,因队员的经验尚浅,造成队伍状态不稳定。”金相烈说。

  计划2010年

  备战伦敦奥运 先要解决磨合问题

  2010年除了广州亚运会外,中国女曲还将参加伦敦世界冠军杯、阿根廷世界杯和亚洲四强冠军杯三站赛事。

  日前,为了备战2010年这几场重要的赛事,中国女曲已经在上海开始了冬训。

  对于此次冬训,金相烈已经设定了三大目标:第一是理论教育;第二是技术更新;最后是解决基础体能和伤病队员的管理。

  在金相烈看来,2010年对于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尤为重要,他希望通过冬训解决此前让他头疼不已的磨合问题。“冬训要抓好才能保证比赛出成绩,这是我将队员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的机会。”金相烈说。

  金相烈透露,中国女曲在11月的广州亚运会前,会进行50多场国际比赛。“希望通过这些国际赛事的磨练,进一步加强女曲的技战术能力,让外界在下半年看到中国女曲的新面貌,也是为广州亚运会增加筹码。”金相烈说。

  最后,谈到伦敦奥运会夺金的硬指标,金相烈表示,自己不怕压力,有压力才有发展,这是竞技体育的规律。 文/记者宫云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