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诗雯将失女单世界第一后座 展望女双仍充满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09:18  南方都市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梁燕)昨天,国际乒联总决赛在澳门开始了正赛的较量。在女单首轮比赛中,带病上场的刘诗雯以2比4不敌日本选手福原爱,但她和丁宁合作在女双比赛中表现不俗,连闯两关进入决赛。

  刘诗雯和福原爱这场美少女之战在昨天晚上进行,此前刘诗雯已经参加完双打比赛,加上一度发高烧,体力严重受损。尽管首局以11比5先下一城,但随后面对福原爱的凶猛进攻无能为力,很快就以9比11、10比12、11比2、3比11和10比12落败。

  在落败后刘诗雯并没有显得很失望,“比赛自己发挥得还是一般,但是也尽力了,感觉反应慢一些,体力差一些,好像跑不起来。”其实她和福原爱交锋多次,她的胜率非常高,“这次输球,身体多少还是有点影响,在场上有点着急,多板相持的时候有点力不从心,总是在前三板想拉死对方,造成失误比较多。”在刘诗雯大比分输掉第五局之后,为她担任场外指导的孔令辉也显得有些着急。也许是局间休息拖延时间太长了,裁判出示了黄牌警告。“当时我也没太注意,可能是裁判觉得我有点慢吧,”刘诗雯解释道,“我的气儿老有点倒不上来,总是想慢一点,可能裁判就觉得我太慢了。”

  但值得高兴的是,她的烧已经退下来了。刘诗雯告诉记者,前天赶去医院打了点滴,妈妈也赶过来照顾她,经过治疗她现在体温在37度左右,算是控制了病情。其实,直到昨天上午她都还没有确定是否能参加比赛,“刚开始的时候说,如果身体状况不好就不打了,可后来下午赛双打了,晚上就还是坚持一下吧,孔指导也觉得我应该尽量去咬一咬,”比较起双打和单打截然不同的表现,她说:“双打毕竟是两个人,还能缓一口气,到了单打,速度快,打到第五局,人有些顶不住了,失误上多了一点。”虽然体力不支,但对于即将到来的女双决赛,她还是充满信心地表示,“要尽全力去打。”

  此战失利后,刘诗雯将失去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但她表示:“这没有太大关系,更主要是在大赛上拿到好成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诗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