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龙:没想到赢得这么轻松 让我当核心是认可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2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8日,2009年度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成年组比赛在澳门塔石体育馆拉开战幕。在晚上结束的一场男单首轮比赛中,头号种子、中国选手马龙以4比1轻取德国新星奥恰洛夫,顺利晋级下一轮。1/4决赛他的对手将是来自德国的苏斯,后者在首轮4比1淘汰韩国名将吴尚垠后晋级。

  相比较隔壁球台刘诗雯与福原爱的激战,马龙与奥恰洛夫的比赛显得缺少悬念,获胜的轻松程度连马龙自己都倍感意外:“今天总体比自己想象中打得要好。奥恰洛夫也是非常有实力的选手,也是我们以后主要的竞争对手,之前我跟他打过两次都挺紧张的,所以今天也做好了困难的准备。主要是第一和第三局自己打得比较好,都是开局就大比分领先,对手也没什么机会去追,整场技战术运用的还是不错的。”

  尽管整体赢得比较轻松,但第四局拿到局点的时候马龙一度连续丢分,当比分被追近到9比10的时候,刘国梁请求了暂停。“第四局比较关键,如果能够拿下来、领先到3比1,后面就不一样了。本来自己也是领先比较多,一直打到9比10,当时刘指导就叫了暂停,具体布置这个球这么打,也包括如果打到10平之后技战术怎么用都说到了。”马龙解释道。

  在国际乒联公布的新一期世界排名上,马龙取代王皓成为新的世界第一,而本次总决赛也是他荣登榜首之后的首项赛事,并且他又是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自然更是引人关注。“压力肯定会有一些,作为运动员,只要想打好比赛肯定会有压力,但也肯定不会放弃每一个比赛的机会。”马龙说。

  而对于前段时间述职会上刘国梁主教练提出的“核心说”,马龙有这样的看法:“每个队员要想成为主力,可能都要经过这样的考验吧。我也不例外,我也做好心理准备了。这对我来说应该是最好的鼓励,因为他们认可我才会让我担当队里的主要核心。”

  特约记者(温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