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花滑冬奥夺金没有死命令 有一冠已是志在必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20: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 张寒)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8日表示,总局领导没有给花样滑冰双人滑下过夺金“死令”,但是他希望中国双人滑能够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有更好的表现”。

  距离冬奥会开幕还有1个多月的时间,最近有媒体报道,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给花样滑冰队下了个硬指标,“必须拿一金”。对此赵英刚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我没有听到过总局领导提出过这种要求,我不知道这样的报道来源何处。”

  都灵冬奥会上中国队曾获得双人滑的银牌和铜牌,创造了双人滑历史最好成绩。4年后的温哥华冬奥会,中国队派出原班人马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三对选手在本赛季的优秀表现也让中国队与冬奥会金牌的距离越来越近。

  冬运中心副主任任洪国8日也表示,中国队的三对选手都具备了很强的实力,这届冬奥会是“我们距离双人滑金牌最近的一届”,但是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以及两对俄罗斯组合也都具备夺冠实力,因此冬奥会上胜负难测。赵英刚也说:“双人滑我们具备了世界一流的水平,但是冬奥会上谁能稳定发挥、不出现失误,谁才能夺冠。”(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花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