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诗雯带病参赛精神可嘉 运气不佳未来前途仍光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2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晚,在刚刚结束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的女子单打首轮比赛中,头号种子刘诗雯以2-4不敌日本选手福原爱被淘汰出局,爆出了本届比赛第一个大冷门。刘诗雯在高烧生病的情况下在单打和双打两线作战,体力和精力显得有些不支,在状态不佳的情况下输给福原爱也在情理之中。

  刘诗雯在本次比赛前在国际乒联新公布的世界排名榜上成为新的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她也是本届比赛的头号种子选手。由于一姐张怡宁仍然休假未归,郭跃由于去年参赛次数过少未能入围本次总决赛,刘诗雯就成为夺得女子单打冠军最大的热门选手。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刘诗雯在本次比赛前突发高烧,一度传出要退出本次比赛。刘诗雯最终仍然选择了坚持参加比赛,结果和丁宁合作在女子双打前两轮比赛中连胜两场闯进了决赛。在晚上的第一轮比赛中她的对手是日本名将福原爱,尽管福原爱近来单打成绩并不突出,世界排名也下滑到了第22位,但是她的实力和经验仍然不可小视。

  刘诗雯与福原爱的比赛是一场速度的对抗,双方都是以速度为主的选手,且都更为擅长反手。不同点是刘诗雯的正手以拉为主,而福原爱的正手是击打为主,反手是特制的半长胶。刘诗雯曾在今年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中战胜过福原爱,从实力来看要强于对手,但是本场比赛刘诗雯因病不在状态,正手命中率不高,自身的无谓失误比较多。福原爱则充分发挥了她的速度优势,压住了刘诗雯的攻势,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尽管比赛输了,但刘诗雯在生病的情况下坚持比赛、与对手一拼到底的拼搏精神还是值得赞扬的。因状态不理想输给对手虽然是坏事,但通过比赛能够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在困难的情况下磨练自己的意志品质,对于刘诗雯来说本场比赛仍然有比较大的锻炼价值。

  刘诗雯在一年前还是中国队的二线选手,世界排名在20名开外,并不引人注目。经过去年一年众多比赛的磨练,刘诗雯在技术和心理上都上了一个台阶,迅速成长为中国女队的主力队员。目前世界排名又上升到了第一位,无形中成为众夭之的。在不久前的几次比赛中,她连续输给郭焱未能问鼎女单冠军,说明她目前并不具备绝对的技术优势,仍然需要摆正位置、立足于拼,方能在今后的比赛中更上一层楼。

  在刘诗雯输给福原爱不久,小将李晓丹又以1-4负于韩国削球老将金景娥,暴露了年轻小将打削球普遍较差的弱点。这样女子单打1/4区就已告失守,上半区也仅剩郭焱一名中国选手,她能否在队友纷纷失利的情况下为中国队守住这个冠军,还需拭目以待。(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诗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