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威瑟帕奎奥天价拳赛濒临流产 9小时会谈仍无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1:27  中国体育报

  杜文杰

  本报讯  虽然梅威瑟与帕奎奥的“天价拳赛”因兴奋剂检查程序存在严重分歧而濒临流产,但各方都不愿意放弃这个创造赚钱历史的机会,当地时间1月4日同意由美国前联邦退役法院韦恩斯泰因从中斡旋调解,但结果并不理想,双方5日在美国加州圣莫尼卡市经过9个小时的会谈,最终并未能够达成协议,颇令人失望。

  韦恩斯泰因曾在两年前成功将“金童”霍亚与阿鲁姆两位大牌推广人因帕奎奥的推广权问题所引发的一场“重量级官司”调解成功,霍亚同意放弃帕奎奥的推广权,阿鲁姆则拥有帕奎奥的推广权,作为条件霍亚将从帕奎奥每场比赛的收入中获得一定比例的分成,双方最终皆大欢喜。

  此次“天价拳赛”也是由代表梅威瑟的“金童”推广公司与代表帕奎奥的阿鲁姆共同撮合的。由于梅威瑟坚持要求双方进行奥运会式的严格兴奋剂检查遭到帕奎奥的拒绝,使这场“天价拳赛”举行几乎没有可能,特别是帕奎奥日前正式起诉了梅威瑟父子和“金童”霍亚,指责他们诽谤罪,要求上千万美元的精神赔偿。

  在这种情况下,韦恩斯泰因愿意当调停人化解这场危机,双方同意不附加任何条件地参与5日有这位退休法官主持的调停会。从上午9时30分至18时30分整整9个小时,包括各方律师团队在内的与会者在绝大多数问题上都达成了一致意见,但在影响这场比赛最关键的问题——兴奋剂检查程序上,梅威瑟和帕奎奥都不肯让步。

  更糟的是,美联社的消息说,阿鲁姆提出由于霍亚发表了怀疑帕奎奥以前服用了兴奋剂的言论,因此他与帕奎奥之间达成的酬金分成协议也就作废了。此说法遭到了霍亚的断然拒绝。

  虽然阿鲁姆的律师之一莫塔表示,斡旋调停还将继续,但并不清楚当地时间1月7日斡旋会是否还会进行。包括阿鲁姆和“金童”推广公司CEO沙菲尔等都不置可否。由此看来,“天价拳赛”的命运还不能很快确定,需要各方都作出实质性的让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