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奥委会发起设立中国奥林匹克发展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1:17  中国体育报

  窦雨佳

  本报讯  近日,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出资在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发起设立中国奥林匹克发展基金。

  该基金旨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推广普及奥林匹克运动,进一步调动社会力量支持中国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为实现我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基金的主要来源是中国奥委会的有关市场开发收入以及社会各界的捐赠等,主要用于资助中国奥林匹克选手的培养和选拔,向为中国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运动员、教练员和老体育工作者提供关怀和激励以及资助奥林匹克运动的普及、推广活动等。

  中国奥委会委托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对该基金进行管理,双方近期签订了《发起设立中国奥林匹克发展基金协议书》。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将依据协议和国家的相关管理法规,科学管理、规范运作,努力使中奥发展基金为中国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