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联赛第2小组希金斯夺冠 奥沙利文垫底遭到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06: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冠军联赛在英国艾塞克斯郡结束了第二小组的全部比赛。目前临时排名世界第一的希金斯在决赛中3-1击败阿里-卡特,夺得小组冠军并收获6200英镑奖金的同时,也成为第二个晋级胜者组的球员。“火箭”奥沙利文在小组赛后半段遭遇四连败,积分垫底早早告别了本届冠军联赛。

  此前,马奎尔已经夺得第一组的冠军率先进入到胜者组,墨菲与瑞恩-戴遭到淘汰,第一小组排名二到五位的塞尔比、特鲁姆普、卡特和希金斯与新成员奥沙利文、傅家俊和罗伯逊组成新的小组。第二组第一天的循环赛非常激烈,希金斯、奥沙利文、特鲁姆普、傅家俊和卡特均拿到2个积分,罗伯逊和塞尔比获得1个积分。

  第二天的循环赛中,傅家俊在3-0击败塞尔比后又以3-1分别战胜卡特与特鲁姆普,取得了三连胜,最终以五胜一负的出色战绩排名小组第一。在第一小组排名第五勉强保住参赛资格的希金斯在第二组状态回升,前一天两胜两负的苏格兰“巫师”第二天用两个3-0分别完胜了奥沙利文和塞尔比,四胜两负排在第二。上届冠军特鲁姆普和“机长”卡特同为三胜三负,前者因胜局较多排在第三。

  比较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即将展开大师赛卫冕之旅的奥沙利文。前一天连扳三局逆转塞尔比、3-0横扫傅家俊之后,奥沙利文不敌罗伯逊(0-3)和卡特(1-3),第二天“火箭”又是以0-3分别败给了希金斯和特鲁姆普,小组赛两连胜后遭遇四连败,最终小组垫底告别了本届冠军联赛。与奥沙利文同为两胜四负的还有塞尔比和罗伯逊。“莱斯特小丑”只因胜局数比罗伯逊少了一局而被挤到第六遭到淘汰,“墨尔本机器”幸运以小组第五的身份进入到下一小组。

  同一天进行的半决赛中,小组第一出线的傅家俊被卡特以3-0完封,而希金斯则在0-2落后的局面下连扳三局逆转了特鲁姆普。决赛中希金斯以单杆50和61顺利拿下前两局,被卡特追回一局后,希金斯再打一杆85分以3-1锁定胜利夺得了第二小组的冠军,拿到第二张胜者组的入场券。

  根据规则,球手在循环赛每赢一局奖金为100英镑,淘汰赛阶段单局奖金提高到300英镑,小组冠军将获得3000英镑,亚军2000、四强1000。因此凭借这个小组冠军希金斯将获得6200英镑的奖金,与在第一组夺冠的同胞马奎尔相同。止步半决赛的傅家俊将获得2500英镑。

  同为苏格兰人的希金斯与马奎尔此次一同来到艾塞克斯并住在同一家酒店。赛后希金斯笑称,正是好友玩笑般的戏谑为他的夺冠提供了动力。

  1月18日至21日,本届冠军联赛将连续进行三、四小组的比赛。“台球皇帝”亨德利将携马克-艾伦与乔-佩里在第三组亮相,与来自第二组的卡特、特鲁姆普、傅家俊和罗伯逊争夺第三个晋级胜者组的名额。中国选手梁文博将同威廉姆斯和艾伯顿两位前世锦赛冠军守候在20日开始的第四小组。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希金斯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